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江蘇太倉在深圳招商攬金280億元舉行

2021-04-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0日,2021太倉(深圳)投資說明會在深圳舉行,共有22個項目簽約,投資總額279.6億元。江蘇太倉市委副書記、市長汪香元,市委副書記胡衛江,太倉市領導徐志強、王紅星、許超震,以及來自大灣區等地逾200家企業代表出席。
 

    目前有三個一千億級產業集群
 
    汪香元在會上表示,深圳是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引擎,是一座充滿魅力、活力、動力和創新力的國際化創新型大都市。雖然與深圳相距1500公里,但地處長三角核心區域的太倉,一直學習和借鑑深圳的改革經驗、創新舉措,始終注重和加強與深圳及珠三角各界的交流合作。這次我們懷着滿滿的誠意走進深圳、推介太倉,就是希望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機遇中,進一步深化互動交流,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互利共贏。遇見太倉,這是一座令人嚮往的幸福之城。這裏人文薈萃、底蘊深厚,可以觸摸穿越千年的繁華富饒。這裏生態優越、宜居宜游,可以感受江南水鄉的溫婉清新。這裏普惠善治、安定富足,可以品味和諧生活的幸福美好。築夢太倉,這是一座潛力無限的未來之城。我們的城市加速蝶變升級,婁江新城已全面起勢。我們的交通加速互聯互通,太倉正成為蘇州對接上海的重要樞紐門戶城市。我們的產業加速發展壯大,形成了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物貿總部經濟三個一千億級產業集群,生物醫藥、航空兩大產業迅猛發展,有望在短期內實現五百億級規模。選擇太倉,這是一座活力四射的開放之城。堅持「融入上海」,每年引進滬上資本超100億元。堅持「對德合作」,集聚370多家德企。堅持「以港強市」,太倉港位列全球集裝箱港口第29位、全國第9位。攜手太倉,這是一座親商安商富商的舒心之城。這裏有精準給力的政策措施,有怦然心動的人才激勵,更有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汪香元指出,深圳的創新能力強大、配套設施優良、領軍企業雲集,是全國創新發展的「領跑者」,是太倉學習的「好榜樣」。太倉希望藉助此次投資說明會,進一步搭建起深圳和太倉經濟發展互利共贏的橋樑和紐帶,增進與深圳各方的溝通交流,深化對接洽談,收穫友誼信任。希望深圳優秀的創新企業和高端人才,能夠把更多更好的科技資源和創新成果帶到太倉。太倉將全力做好政策服務、載體建設、要素保障等工作,以最優質的營商環境、最強勁的發展優勢,為廣大客商在太倉發展創造良好條件,為各類項目在太倉發展壯大提供堅實保障。
 

    共有22個項目現場簽約
 
    說明會由胡衛江主持會議,太倉市科技局、自然資源和規劃局負責人分別作太倉市科技人才載體及政策推介、太倉市城市規劃及經營性用地推介。簽約企業代表蘇州智行暢聯科技有限公司,已落戶企業代表廣東宏川集團作交流發言。項目簽約是本次投資說明會的「壓軸戲」。簽約項目主要涉及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裝備、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電商總部、生物醫藥等領域,包括易雲科技智慧數據、樂琻第三代半導體產業基地、威露士健康護理、Renogy Global Energy總部項目、香港銘晧載運智造、行業衛星信息服務、斯凱奇二期、中集集裝箱二期、數碼化實踐教育平台等先進產業項目,平謙智創科技產業園、博士科技太倉創新中心等高端載體項目,星河產業、太倉駐深圳招商引資合作中心、太倉市招才引智粵港澳中心等戰略合作項目。(記者 蘇偉 陳壘)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