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廣汽集團發佈「GLASS綠淨計劃」以深耕「新四化」擁抱變化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9日-28日,第十九屆上海國際車展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本次車展主題為「擁抱變化」。廣汽集團於日前新聞發佈會提出以踐行汽車「新四化」的重要變革、措施來「擁抱變化」。其中包括重磅發佈助力國家實現「兩碳」目標的 「GLASS綠淨計劃」,集中展示廣汽集團在打造智聯綠色低碳移動生活方面的成果與進展。除了「新四化」下的新科技和新產品,集團旗下廣汽研究院發佈「鉅浪動力」品牌升級的成果—— 混合動力「綠擎技術」,廣汽傳祺GS4 PLUS全新亮相,廣汽埃安AION Y正式上市並公佈價格。廣汽集團旗下廣汽傳祺、廣汽埃安、廣汽本田、廣汽Acura、廣汽豐田、廣汽菲克、廣汽三菱、合創汽車八大整車品牌均攜重磅車型參展,全方位展示廣汽集團在產品、科技上的過硬實力。
 

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左三)、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右二)、廣汽乘用車總經理張躍賽(左二)、廣汽埃安新能源總經理古惠南(左一)、廣汽研究院院長吳堅(右一)

    以深耕「新四化」擁抱變化
 
    擁抱變化迎戰汽車「新四化」浪潮,是本次上海車展為行業、車企帶來的思考。作為國內汽車集團排名第四的車企,廣汽集團前瞻性佈局「新四化」。
 

廣汽集團在本次車展上帶來「新四化」下的新科技和新產品
 
    此外,秉承開放合作的基因,廣汽集團積極擴大互聯網朋友圈,和騰訊、華為、科大訊飛、珠江投管等科技型企業締結戰略合作關係。廣汽集團和華為公司合作共同開發L4級自動駕駛汽車,計劃於2024年量產。廣汽集團和騰訊自2017年達成的戰略合作再次升級,並於上海車展揭幕當天簽署深化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GLASS綠淨計劃」重磅發佈
 

廣汽集團與騰訊在上海車展舉行戰略合作升級簽約活動
 
    近期熱議的「兩碳」(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成為實現汽車「新四化」進程中不可逾越的課題,汽車產業是國民經濟支柱之一,車企對此責無旁貸。廣汽集團借本次車展發佈以「e-TIME行動」計劃為指導的「GLASS綠淨計劃」(Green Low-carbon for Achieving Sustainable Success)。G表示Green綠色,L表示Low-carbon低碳,A表示Achieving實現,第一個S表示Sustainable可持續,第二個S表示Success成就。寓意廣汽集團將通過綠色低碳發展行動,實現可持續發展,助力碳達峰、碳中和,讓世界更加潔淨美麗。為實施「GLASS綠淨計劃」,廣汽集團將堅持以科技創新為支撐,在實行電動化各項措施以外,還將以踐行廣汽生產方式為核心,系統推進綠色採購、綠色製造、綠色回收,形成從研發到生產,從購買到使用的全鏈條綠色低碳新生態。為有效降低揮發性有機物(VOCs)和二氧化碳(CO2)的排放強度,廣汽集團將持續提升全供應鏈環境管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加快推進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產業園建設,進一步推廣綠色低碳智能製造模式;還將加強汽車、蓄電池及廢舊動力電池等產品的報廢回收,實現動力電池100%回收利用等等。


廣汽集團總經理馮興亞發佈「GLASS綠淨計劃」
 
    廣汽集團致力於向科技型企業轉型。本次車展上,該集團針對混合動力領域發佈了「綠擎技術」,該項技術是「鉅浪動力」混動技術升級的成果,進一步着力打造中國最強混動技術平台,全面推進雙電機混動系統的搭載應用。廣汽傳祺是國內首家搭載豐田油電混合雙擎動力系統THS的自主品牌。
 

廣汽集團將全面推進豐田THS系統、GMC混動系統搭載應用
 
    同時,廣汽集團自主研發GMC混動系統,書寫自主品牌高性能混動的有力篇章。搭載這兩款廣汽雙電機技術的混動車型具備「質、省、快、靜、順」五大優點,除了大幅降低碳排放,還將為消費者帶來極為可靠、極致省油、極速動感、極度舒適、極其愉悅的極致出行體驗。
 

第十九屆上海國際車展廣汽集團帶來「新四化」下的新科技和新產品
 
    在本屆上海車展上,廣汽集團旗下合資品牌同樣精彩紛呈。廣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車型皓影(BREEZE)銳?混動e+全球激擎首秀,標誌着廣汽本田正式邁入「混動、插電式混動、純電動」的全矩陣電動化佈局時代。廣汽Acura由A-Spec運動家族領銜,攜4月17日嶄新上市的CDX尊享智能安全版、CDX尊享·A-Spec智能安全運動款等產品陣列閃耀登場。廣汽豐田堅持品牌進化,努力構築高質量可持續的百萬體制,將集中展出全新第四代漢蘭達、全新TNGA躍級座駕凌尚、中期改款車型全新凱美瑞,威蘭達高性能版和全新C-HR。廣汽菲克帶來新指南者和牧馬人4xe領銜的Jeep品牌全系車型亮相,展現Jeep的科技感、年輕化、全路況能力與獨有的生活方式。廣汽三菱發佈第一款三菱標電動車中英文名——阿圖柯(AIRTREK),並上線「M-SPACE」粉絲生態2.0版本,通過豐富產品佈局和瞄準用戶需求,有序推進中期規劃。合創汽車發佈全新的汽車生態戰略規劃,亮相買得值用得爽的酷玩SUV車型Z03,並開啟盲定;2021款007同步上市。(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吳蘊翀)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