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今日热点

單霽翔任蘇州市「文化大使」 工作室落戶蘇州

2021-06-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下午,「城市遺產保護與城市發展」專家研討會暨蘇州市「文化名家單霽翔工作室」 舉行揭牌儀式。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會見了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一行,並共同出席揭牌儀式。
 

江蘇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許昆林與中國文物學會會長單霽翔在研討會上交流
 
    許昆林表示,作為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歷史文化名城,蘇州歷史底蘊深厚,文化遺存豐富。當前,正加快推進古城保護、更新與利用,強化地下空間利用,着力解決交通出行等制約城市發展的問題。希望各位專家學者多來蘇州走一走、看一看,多為蘇州文化發展和古城振興出謀劃策,助力蘇州文化強市建設。
 
    單霽翔充分肯定了蘇州在城市遺產保護方面積累的經驗和取得的成績。他說,蘇州是一座文化底蘊深厚、經濟發達活躍的城市,一直十分關注蘇州的發展。希望能更多參與到蘇州歷史文化保護與傳承工作中,加強課題研究,助力蘇州打造更多文化精品和範例。


許昆林(左)、單霽翔(右)共同為工作室揭牌
 
    儀式上,許昆林、單霽翔共同為工作室揭牌。工作室位於蘇州姑蘇區大儒巷古昭慶寺內,將重點圍繞文物活化利用、古城保護更新、「江南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與蘇州展開深度合作,並積極培養和挖掘傳統文化青年人才。單霽翔受邀擔任蘇州市「文化大使」和蘇州市文物活化利用顧問,將參與城市文化IP打造、非遺文化全面保護、老字號傳承與發展等工作。
 
    作為工作室的首場活動,揭牌儀式後舉行了「城市遺產保護與城市發展」專家研討會,單霽翔帶來了《從「功能城市」走向「文化城市」》的主旨演講。南京博物院院長龔良作了題為《文旅融合背景下蘇州古城的保護發展》的主題演講。(杜林 任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