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雙高速交警火眼金睛「拿下」企圖矇混過關的違章男子

2021-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明知自己駕照被吊銷,仍抱僥倖心理駕車上高速,還企圖用其女朋友的駕駛證矇混過關,結果付出了被行政處罰的代價。6月6日,黑龍江省公安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哈雙大隊五中隊民警依法查處一起因醉酒駕駛證吊銷期間仍駕駛機動車的交通違法行為。
 
 
    當日,哈雙大隊五中隊執勤交警在群力收費站攔停一輛黑色SUV,該車駕駛人為劉某,從瀋陽市向黑龍江省蘭西縣行駛,被攔停後,執勤交警要求劉某出示駕駛證配合檢查。但劉某顧左右而言他,還將其女朋友的駕駛證出示給執勤交警,始終不能出示自己的駕駛證。因此,執勤交警將劉某請下車,並將其身份信息輸入有關系統進行查詢,結果顯示,2020年7月,劉某在瀋陽市區因醉酒駕車被吊銷駕駛證,屬於無有效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
 
    經執勤交警再次詢問,劉某承認自己無證駕駛的違法行為。原因是劉某不放心其女朋友一人駕車返回蘭西縣老家,又因路途較遠,心疼女朋友開車勞累主動替換開車,沒想到,剛開了幾公里準備從群力收費站進入環城高速時被執勤交警檢查。最終,哈雙大隊給予劉某行政罰款兩千元並處拘留15天的處罰。(記者 張曉磊)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