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时政要闻

吉林省委慶祝建黨100周年首場新聞發佈會舉行

2021-06-08
来源:
    6月8日,吉林省委召開吉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慶祝活動安排專場。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省委新聞發言人石玉鋼作主旨發佈,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省委黨史研究室、省教育廳、省文旅廳等單位負責人答記者問。
 

吉林省委慶祝建黨100周年首場新聞發佈會現場
 
    慶祝活動安排主要包括九個方面:一是認真組織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並召開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同時通過理論學習中心組基層宣講等多種形式,深入開展學習宣傳活動;二是通過開展「四史」宣傳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三是開展全省「兩優一先」評選表彰;四是舉辦「信仰的力量——吉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場文藝演出;五是舉辦「初心如磐——吉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展覽」;六是召開全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理論研討會,評選出100篇優秀理論文章,編印出版論文集;七是創作推出文藝作品和出版物,舉辦送文化下鄉、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等活動;八是組織開展走訪慰問獲得黨內功勛榮譽表彰的黨員、生活困難黨員、老黨員、老幹部和烈士遺屬、因公殉職黨員幹部家屬活動;九是開展「永遠跟黨走」「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入黨宣誓、講黨課、優秀黨課展播等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
 
    慶祝活動在組織實施上着重把握四項工作要求:堅持正確方向、廣泛動員群眾、着力改善民生、嚴格規範要求。(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