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創新“三審銷號” 皖休寧縣駐企服務走實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前期駐企服務隊到我公司現場指導我們申報縣級獎補資金,服務非常貼心,我也非常滿意。”6月9日,安徽黃山市休寧縣匯泰紡織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方文蘇開心地說道,“特別是這個問題辦結銷號工作機制非常好,企業提出訴求第一時間辦結。”
 
 
    今年5月初,該公司向休寧縣駐企小分隊提出關於申報縣級工業獎補政策——入規獎補3萬元的訴求,該縣駐企小分隊第一時間到企詳細瞭解訴求情況,針對企業提出的問題,指導企業提交政策獎補申報材料,很快就成功申報到獎補資金。

    紓困惠企 做實做透
 
    為進一步強化駐企(项目)服務隊專業化水準,切實解決企業在經營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休寧縣創新實施“三審銷號”制度,即企業訴求解決後,服務隊和企業共同向牽頭選派單位提出銷號申請,牽頭選派單位在接到銷號申請後聯合責任單位在2個工作日內完成初審工作,並將初審結果按類報牽頭職能部門;牽頭職能部門在接到初審結果後於2個工作日內完成復審工作,並將復審結果報縣千名幹部駐企(项目)服務工程專項工作組辦公室;辦公室在接到復審結果後3個工作日內完成終審工作。
 
 
    從企業提出訴求的“掛號”到訴求辦理結束的“銷號”,“三審銷號”制度讓駐企服務隊牢固樹立“訴求辦理可銷號、服務紓困不打烊”的理念,同時力戒銷號過程中的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切實用企業滿意度檢驗專業化服務能力的成色,真正確保企業問題“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作為駐企服務人員,我一直秉承‘有事必到,無事不擾’的理念,主動作為、靠前服務,扎實開展千名幹部駐企服務工程,深入宣傳各項紓困惠企政策,做實做透服務企業發展這個主題。”該縣駐企小分隊隊員馮禮貞表示。
 
    據瞭解,自今年5月份以來,休寧縣按照黃山市委“四千工程”的專項部署,扎實推進千名幹部駐企(项目)服務工程,努力當好參謀、出好主意,駐企工作取得可喜成效。截至目前,該縣共走訪幹部224人次,走訪企業(项目)40家,收集訴求52個,已解決訴求22個,辦結銷號22個,訴求辦結率達42.3%,並對協辦已銷號的2家企業進行了回訪,滿意率均為100%。(記者 吳敏 通訊員 汪姝婕 黃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