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文化旅游

哈爾濱:火樹銀花不夜天 奮進冰城慶華誕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哈爾濱市在各城區精心設計了以「點亮冰城 共慶華誕」為主題的燈光秀和景觀造型展示,百年「松花江濱洲鐵路橋」更是變身為「祝福橋」。夜晚來臨,燈光點亮,成為松花江上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為黨的百年華誕送上深情祝福。
 
 
    擁有120年歷史的「松花江濱洲鐵路橋」被老哈爾濱人稱為「老江橋」。為慶祝建黨百年,「松花江濱洲鐵路橋」變身為「祝福橋」,懸掛在橋體上的406面「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標識的紅旗,成為松花江上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夜晚來臨,燈光璀璨,大量市民和遊客在這裏拍照留念。站在橋上眺望,東側是時速達250公里的哈齊客運專線跨江大橋,西側是防洪紀念塔 。腳下江水靜靜流淌、江面駛過一艘艘遊船,松花江兩岸風光旖旎,夜色迷人。
 
    「聽說老江橋變身祝福橋,特意和家人過來拍照留念,感覺特別好,特別有意義也很振奮,此次此刻站在這裏,我覺得非常驕傲和自豪。」市民侯先生介紹說。
 
 
    這座被精心「裝扮」的鐵路橋,是松花江上最早的鐵路大橋,也是上世紀初馬克思主義傳播到中國的「紅色之路」的重要通道。這條鐵路不僅傳來了十月革命信息和馬克思主義,而且也成為中國和蘇俄及共產國際往來的重要交通線和特殊渠道。哈爾濱成為最早接受和傳播馬克思主義的地區之一。百年老江橋上還設置了「黨史學習教育長廊」,市民在遊覽的同時可以重溫黨的百年光輝歷程。
 
    「我是一名有着14年黨齡的老黨員,再過幾天就是我們黨的生日了,特地來老江橋看看,沒想到還有這麼多面紅旗和黨史教育長廊,在這遊覽既能看見燈光秀也能重溫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感覺太激動了。祝福我的祖國越來越好。」市民劉鵬介紹說。
 
 
    除濱洲鐵路橋外,為慶祝建黨百年,松浦大橋斜拉橋、「富力中心」群塔樓體的燈光展示屏,防洪紀念塔、哈爾濱新區等地將共同播放慶祝建黨百年標語,中央大街、哈爾濱音樂廳、哈爾濱大劇院、科技大廈、融創茂等地共同展示燈光秀,各主城區還在重點景觀建設了迎七一彩化景觀造型工程。「水陸空全覆蓋」的展示方式,讓哈爾濱用全城燈光璀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記者 張曉磊 通訊員 王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