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穗花都區今年計劃新增6所公辦幼兒園 增加學位1925個

2021-06-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學前教育是國民教育的組成部分,為進一步擴充公益普惠學前教育資源,近年來,廣州市花都區教育局創新辦學方式,大力推進普惠性學位擴展工作。
 
 
    據悉,今年花都區計劃新開辦公辦幼兒園6所,預計新增公辦學位1925個。該6所小區配套幼兒園包括祥利上成花園、芙蓉春曉、元邦山清水秀花園、九龍湖北優花園、都湖國際、南航碧花園,現已開始實施第一期裝修工程設計,預計2022年元旦前開辦。
 
    同時,花都區教育局積極推進小區配套民辦幼兒園轉制工作。截至6月,全區共有10所小區配套民辦幼兒園舉辦者,已與花都區職業技術學校簽訂了委託管理協議,轉為事業單位辦園,預計新增公辦學位3325個。10所幼兒園的轉制,將進一步滿足市民群眾對公益普惠學前教育資源的需求。數據顯示,目前花都區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為54.02%,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為83.93%。
 
 
    近年來,花都區教育局大力創新辦學方式,通過合作辦學、公辦幼兒園辦分園、事業單位辦園等方式,擴展普惠性幼兒園學位,增加優質學前教育資源,提升幼兒園保教質量水平。目前,花都區公辦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超五成,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幼兒數佔比超八成。(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