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註冊公司名「我命油我不油天」被駁回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兩天,全民在線吃瓜「聰油餅」(王思聰)與女網紅的網上論戰、互曬聊天記錄。網友還腦洞大開,在線造句,炸出了一大波土味情話。還有申請人向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交公司設立申請,擬成立「我命油我不油天(深圳)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記者從深圳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2021年6月16日,有申請人向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交公司設立申請,擬成立「我命油我不油天(深圳)電子商務有限公司」。不過,深圳市市場監管局回復表示,根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十一條,「企業名稱不得有下列情形:違背公序良俗或者可能有其他不良影響」,该局認為,該申請不符合相關規定,予以駁回,審核意見為:「經審查,建議更改字號」。
 
    據了解,網絡上傳播的駁回圖片標稱:「經審查,建議更改字號,別搞些花里胡哨的。」查明系人為P圖、篡改審核意見,與實際不符。
 
    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提醒各位老闆們,在申報企業名稱前,要嚴格按照《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等法律法規的規定申報企業名稱,提高企業名稱登記通過率,要不然是不能申請成功的。(記者 姚志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