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男子失足墜崖 深圳大鵬警方聯合多部門成功營救

2021-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21年6月19日,一男子在穿越深圳南澳東西涌過程中不慎失足墜落懸崖,身體多處受傷,幸得大鵬警方及時救助,最終平安脫險。
 
 
    据介绍,事發當日,市民李先生和朋友二人相約赴大鵬新區進行戶外穿越,兩人於13時許從南澳西湧出發,20時許,行至距東涌碼頭1.5公里處時,李先生因體力不支,失足從懸崖墜落至一礁縫中,導致身體不同程度受傷,急需送醫。由於隨身攜帶的物品在攀爬懸崖過程中丟失,李先生和同伴無法及時同外界取得聯繫,直至晚上21時許,才有遊客經過時報了警。
 
 
    接報後,大鵬公安分局南澳派出所立即出警,聯合分局機訓、街道辦、森林消防、漁政等部門組成救援力量趕赴現場。救援隊到場後發現,李先生落在懸崖下一礁石縫中,同行男子在其身旁護住防止墜入海中,情況十分危險。救援人員立即將奄奄一息的李先生抬到礁石上展開初步救治,經檢查,李先生臉部腫脹,左額破裂血流未止,脖子受傷無法動彈,需立即送醫。因事發地距東涌碼頭較遠,為加快救援進度,救援人員決定聯繫船隻從海上進行救助,但因礁石及風浪等阻礙,船隻抵達後無法順利靠岸。幾次嘗試未果後,救援隊果斷決定轉用人工徒步的方式,用擔架將李先生抬至東涌碼頭。期間,救援人員攀爬礁石,穿越崎嶇山路,最終歷時4個小時,將其安全護送至碼頭,轉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救治。
 
    據了解,李先生經緊急治療,目前已脫離危險。警方提示:廣大遊客在登山、徒步時,一定要將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遵循景區遊覽的相關規定及戶外安全提示,切勿擅自進入未開發區域。出現迷路、跌傷等險情時,應第一時間報警求助。(記者 羅國淮)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