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光明舉辦首場生命科學產業雲端路演

2021-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下午,深圳光明區科技創新局主辦了「智匯科學城」2021年光明區助力科創企業發展系列之生命科學產業線上投融資路演對接會。
 

線上對接會場景
 
    據介紹,經廣泛徵集和多輪篩選,最終參加路演的優質項目共五個,包括神經系統創新藥企業瑞健生物、循環腫瘤細胞活性分離平台瑞格生物、觸摸式智能無創血糖儀研發商宇朔泰合、微生態自閉症抑鬱症精神類產品供應商思薩生物、輸血耗材製造商達濟醫學。深創投、光量資本、深圳天使母基金、海匯投資、凱盈資本、普禾資本、元禾控股、清源投資等近百家知名投資機構參與雲端「相親」,與路演企業就商業模式、產品技術、市場競爭、團隊配置等多個維度進行深入溝通交流。
 

 
線上對接會場景
 
    生命科學產業是國家重點支持的戰略產業,也是光明區的主導產業之一。為切實有效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會上,光明區科技創新局宣佈深圳市光明區科技金融服務平台將於2021年7月正式上線,屆時會有大型發佈活動,誠邀企業和金融機構關注參與。據悉,光明區科技金融服務平台將圍繞科技型中小企業,重點實現政策服務、企業分析、銀企對接、基金服務、科技服務等功能,旨在實現融資需求與金融供給的精準匹配和高效轉化,有效緩解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進一步增強光明區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