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惠東縣黨群服務中心揭牌啟用

2021-07-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黨群服務中心舉行揭牌儀式,惠州市委組織部有關領導、惠東縣四套班子領導成員、平山街道黨員幹部代表等參加活動。這標誌着該縣「1+17+N」黨群服務中心矩陣正式搭建完成,實現縣鎮村黨群服務全覆蓋。
 

惠州市惠東縣黨群服務中心外景
 
    近年來,惠東縣堅持高標準規劃、整合資源,縣、街道合力共建黨群服務中心。該縣黨群服務中心總建築面積近3000平方米,設置有黨員宣誓、綜合服務、特色學習、成果展示、黨群活動、共享融合等6大功能區域27個功能室。
 
    在規範「12+X」功能佈局的基礎上,充分運用聲光電科技創新打造黨史教育「時光長廊」「3D體驗館」,增設人才驛站、青年創業中心,提供獨具惠東特色的「七個一」紅色打卡活動等,成為該縣黨建新地標、黨員教育新基地、黨群服務新亮點。


惠州市惠東縣黨群服務中心一角
 
    惠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侯粵峰在揭牌儀式上指出,惠東將以縣黨群服務中心投入啟用為契機,通過做強陣地、做優服務、做活治理,增強基層黨組織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一是強化政治引領,通過彰顯「紅色功能」、開展「紅色活動」,把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成為黨員群眾的紅色家園。二是強化為民服務,整合各種資源,創建「青年之家」「心靈港灣」等群眾活動陣地,培育一批貼近群眾、特色鮮明的黨群服務品牌,增強黨員群眾認同感滿意度。三是強化發展理念,拓寬基層黨建工作領域,緊扣鄉村振興、項目建設、常態化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通過實施新一輪三年行動計劃,把各基層黨組織鍛造得更加堅強有力,以基層黨建高質量發展引領和保障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 盧偉 通訊員 黃少卿 葉衍達)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