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特别报道

羅康瑞:瑞安將用好用活紅色海派江南等文化資源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日,瑞安集團與上海圖書館聯合舉辦的主題文化展「永遠的新天地」在上海圖書館舉行開幕式。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透過視頻表示,未來將充分用好用活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資源,大力弘揚海納百川、追求卓越、開明睿智、大氣謙和的城市精神,以及創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更好地傳承傳統文化精髓並吸收世界文化精華,助力上海成為卓越的全球城市,人民的美好家園。
 
 
    羅康瑞回顧稱,開發上海新天地的初衷是想保留中共「一大」會址周邊的歷史環境氛圍。他表示,今天,在中國崛起登上世界舞台之時,「永遠的新天地」文化展將發揮着特殊重大歷史意義。
 
    瑞安房地產執行董事羅寶瑜表示,上海新天地成為上海的城市名片,並非「建築+商業+街區」的簡單複製,而是歷史、現代、未來在內容上高度融合之下,創造出屬於「中國創意」和「上海特色」的體驗。
 
 
    羅寶瑜指,未來的「大新天地」將是十四五規劃中城市更新的示範試點區,將不斷加強中央活動區複合功能,建設世界級地標性商圈,打造更多具有國際范、上海味、時尚潮的24小時文化社交目的地。
 
    據悉,是次捐贈的新天地系列文獻包括新天地20年開發歷程中的規劃藍圖和設計圖紙,重大工程進展、標誌性活動、重要獎項和國內外政要名流參訪等大事記的影像資料等文獻,將成為上海圖書館收藏的上海城市文化特藏的重要內容。
 
 
    展覽共分為序、天、地、人、展望五個部分。一張張設計劃稿、一幅幅老照片、一篇篇當年的新聞報道,讓觀眾穿越回當年,清晰看到當年保留與呵護歷史建築的小心翼翼,細述上海新天地的創新理念、發展歷程和對未來展望。
 
    展覽還將採用豐富的電視、互動投影、感應裝置等技術,增強觀展的互動感。展廳牆上10個iPad可以互動播放創建新天地項目的參與者、新天地總設計師、新天地的長期合作夥伴、時尚創意者等10段採訪視頻,隨手點播便可聆聽他們與新天地的情緣故事。展覽尾聲,未來大新天地區域如何繼續推進上海城市更新發展着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複合功能都心區」的美好藍圖亦會徐徐鋪開。展覽將延續至7月25日。
 
 
    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茅盾文學院院長何建明,上海市文明辦主任潘敏出席了今天開幕式。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和上海圖書館館長陳超分别致辭。瑞安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王穎代表瑞安捐贈上海新天地文獻予上海圖書館以致紀念。蒞臨開幕式的其他嘉賓包括上海新天地總規劃師本傑明·伍德(Ben Wood),瑞安集團董事長助理、《新天地 非常道》作者周永平。(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