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成立大會」7月2日在農博園召開

2021-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貫徹落實剛剛召開的吉林省鄉村旅遊發展大會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進一步整合長春市鄉村文旅資源,着力提升鄉村旅遊發展質量和服務水平,促進資源價值兌現,推動鄉村全面振興,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在全省率先推出創新舉措,決定組建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經市文廣旅局同意,「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成立大會」於2021年7月2日上午在長春市農博園召開。中國旅遊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上海景域驢媽媽集團副總裁國慶華代表嘉賓在會上致賀詞。長春市鄉村旅遊重點經營單位、與鄉村文旅相關的企事業單位代表、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代表、涉農涉旅高校和規劃院代表和協會全體會員以及省、市主要新聞媒體共130餘人參加。
 

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成立現場
 
    成立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是適應國家鄉村振興、文旅融合的戰略需要,是落實省委省政府「一主六雙」的空間產業布局和提升鄉村旅遊發展質量的創新舉措,是助力長春國家城鄉融合、產業融合「雙基地」建設的重要途徑,更是推動全市文旅業高質量發展、促進鄉村文旅做強做優的有效載體。對於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加快鄉村旅遊轉型升級,打造鄉村旅遊升級版,形成鄉村文旅發展新動能,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是由吉林省綠村莊旅遊開發有限公司、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長春蓮花島影視文化有限公司、長春關東文化園休閑度假有限公司、吉林省如美鄉村旅遊開發有限公司、長春市農泉嶺生態農業有限公司、凈月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林海雪原農家小院、吉林省亞汶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氿遇山居分公司、長春市新常安驛站餐飲有限公司等9家長春市鄉村文旅企業於2021年1月共同發起的。
 
    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是由駐長鄉村文旅行業企業在平等自願發起形成的長春市行業性、非營利社會團體組織,具有獨立的社團法人資格。協會接受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的領導、市民政局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
 
    協會以創新發展鄉村文旅產業為使命,以推動全市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為宗旨,以促進鄉村文旅做強做優為目標,助力長春市國家城鄉融合、產業融合「雙基地」建設,充分發揮協會「聯繫企業、服務會員、助力產業、振興鄉村」的職能作用,服務會員、服務行業、服務政府、服務社會,整合政府、企業、鄉村和行業協會等社會資源,在政府和會員之間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促進長春市鄉村文旅行業的快速、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中國旅遊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致辭
 
    成立大會以「做強鄉村文旅,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會議主要內容:一是貫徹吉林省鄉村旅遊發展大會精神,特別是落實景俊海書記、韓俊省長重要講話以及推動鄉村旅遊發展的各項安排部署;二是表決通過協會《章程》;三是選舉產生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理事會;理事會選舉會長、副會長,聘任了協會秘書長;四是表決通過會費收取標準和使用管理辦法;五是對協會下一步工作要點和組織開展的重點活動進行安排部署。
 
    長春市文廣旅局領導對新當選的協會會長、副會長表示祝賀,並對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未來發展提出希望。強調指出,要適應形勢需要,充分認識文旅協會的重要作用;抓住發展機遇,促進協會工作邁上新台階;創新服務職能,全面提高協會影響力。健全組織體系,加強和完善制度建設。為提高協會工作質量、促進協會功能發揮奠定好堅實的人才基礎。
 
    會上,中國旅遊協會民宿客棧與精品酒店分會會長張曉軍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張曉軍會長表達了中國旅遊協會對長春文旅行業發展的關注,描述了雙方在行業協作中的主要思路,並再一次對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創立表示熱烈的祝賀。長春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領導表示,在吉林省鄉村旅遊發展大會的背景下,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應運而生,這是提升鄉村旅遊發展質量和服務水平,促進資源價值兌現,推動鄉村全面振興的重要舉措,同時對協會進一步整合長春市鄉村文旅資源提出了要求。當選會長鞠衛東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有決心在未來的日子裏,帶領全體成員認真做好服務協會會員、助力文旅產業的工作,並對協會為長春市鄉村文旅事業做出巨大貢獻表示出強烈的信心。秘書長賀柏平在接受採訪時如是說,「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本着認真貫徹黨和國家方針政策、圍繞長春市鄉村文旅產業布局的原則,依照有關規定籌建而成,我們定要為長春市鄉村文旅行業的健康快速發展做好紐帶作用,積極貢獻力量」。
 
    文化是國家和民族的根脈,國家的強盛總是文化的興盛為支撐,旅遊象徵著經濟繁榮是高質量生活的重要標誌。長春市鄉村文旅協會將迅速聚合諸多產業力量,在行業主管部門的指引下,打造新鄉村、助力新文旅、踏上新征程。(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