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特别报道

施乃康與《仰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2021-07-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後的各個關鍵歷史時期,無論是在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時期,還是在改革開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時期,旅居海外的華僑華人都以空前高漲的愛國之心,無私輸財出才支援祖國,投資祖國經濟建設,湧現出很多熱忱報國的感人事跡。施乃康就是無數愛國華僑中的典型代表。

 施乃康是旅居菲律賓的著名愛國華僑,他緊跟時代、緊跟中國共產黨,以始終如一的赤子之心撰寫愛黨愛國文章,以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構建和諧社會與幸福中國的真實事例,用多達1000多篇整版文章,不斷向全世界歌頌與傳播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歷程,從華僑的角度向世界解讀習近平主席的雄才大略,引導海內外華僑華人堅守對中國共產黨的信仰,熱愛偉大的祖國,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

 尤其是中共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在各個重要會議與重要場合發表的每一次重要講話、在海內外發表的每一篇理論文章,施乃康都會認真學習領會,他深深體會到習近平主席安邦治國復興中華民族的宏圖大願與志在人類和平的遠大理想。他由衷感慨,習主席執政以來一系列安邦治國運籌帷幄的理論思想,都是真正有助於國家振興富強,有助於中國社會向前進步,有助於推動和促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尤其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與中國社會長治久安的法寶。

 施乃康在每次學習體會後不僅接受記者採訪,還親自撰寫讀後感,不斷在海內外報刊上發表。施乃康在《人民政協報》刊發的《仰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仰望偉大的中華民族》兩篇文章,在全世界尤其是東南亞華人華僑圈引起很大反響,中國官方網絡媒體紛紛全文轉載,也讓海外華人華僑更深刻地體會到施乃康對中國共產黨的深厚感情。

 以文頌黨的傳奇人物

 看到施乃康歌頌黨歌頌祖國文章的人,都會發自內心感嘆,施乃康就是愛我中華、熱愛中國共產黨、以文字歌頌黨歌頌祖國的「奇人」。在施乃康位於北京的辦公室裏,數十個五層展櫃中擺放着一份份他撰寫的愛黨愛國文章的版面,這些也體現了施乃康像「瘋子」一樣不惜代價、不懼苦難的愛國情懷。

 至今,施乃康已撰寫300多篇傳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治國理政和有關中國同世界各國關係合作發展理論思想的長篇文章,均以整版或通版版面發表在《人民日報海外版》《人民政協報》《人民政協雜誌》《人民代表報》《中國改革報》《香港大公報》《香港商報》《菲律賓商報》等國內外主流媒體和知名報刊上,東南亞華文報刊亦紛紛整版轉載。

[责任编辑:杨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