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时政要闻

海南保亭:政法隊伍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

2021-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4日,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召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公開全縣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及取得的成果,並通報了開展教育整頓工作的相關部署及成效。
 
    保亭縣政法委書記、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王小飛主持新聞發佈會。他介紹,保亭縣政法各單位堅持將學習教育貫穿全過程,嚴格開展自查自糾,嚴肅清除害群之馬,強力整治頑瘴痼疾,用心用情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創新思路舉措推進建章立制。經過教育整頓,政法幹警政治素養進一步提升、紀法意識進一步增強,政法隊伍政治生態進一步優化,政法隊伍正風肅紀長效機制、執法司法制約監督機制、政法幹警能力素質提升機制、政法幹部交流輪崗機制進一步完善,政法隊伍為民服務初心進一步增強,多項經驗做法被省教整辦或省直政法部門推廣。
 
    王小飛表示,教育整頓期間,全縣共舉辦政治輪訓3輪,舉辦防止干預司法“三個規定”等專題教育90場(次),受教育幹警5648人次;選樹陳壯、簡暢、李波、符秋燕、桂必升、萬翔6位同志作為保亭政法先進典型,進一步弘揚英模精神;舉辦各類知識測試活動17場(次)參加人員5800餘人次。
 
    全縣各政法單位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452件(次)。先後湧現出了一批表現突出的先進模範,1名幹警入選為全國“平安之星”候選人,1名幹警獲得“全國巾幗建功標兵”榮譽稱號。2021年上半年保亭縣刑事案件發案數大幅下降,得到省公安廳高度肯定。全縣2021年上半年有效警情同比下降31.98%、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1.95%、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9.54%,命案“零發案”;道路交通事故數量、傷亡人數、財產損失,同比分別下降9.1%、37.5%、3%。有力地增強了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提升了政法機關的執法司法公信力。(吳軍暉 文宏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