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多家機構和企業確認參展 第18屆東博會RCEP商機多

2021-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2021年9月10—13日在廣西南寧舉辦。記者從東博會秘書處獲悉,本屆東博會「一帶一路」展區將增設RCEP展區。會期將舉辦「日本企業廣西行交流會」,組織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三菱商事(中國)有限公司、瑞穗銀行(中國)有限公司等約50人代表團參會。
 
    東博會秘書處介紹,通過中日政界和商界的交流與互動,推動中日合作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吸引日本政商兩界通過陸海貿易新通道和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進一步參與中國(廣西)開放發展,推動兩國有關重大經貿合作項目落戶廣西。同時,新西蘭駐廣州總領事館、大韓貿易振興公社、中國—澳大利亞商會等官方機構和商協會也確認參會。
 
    據悉,為迎接RCEP生效實施,本屆東博會將推動東盟秘書處和全國工商聯共同主辦RCEP經貿合作工商高峰論壇,邀請RCEP成員國的重要商協會、知名專家線上線下參會,推動發佈《關於共同促進RCEP加快生效實施的南寧倡議》。商務部將聯合全國工商聯舉辦RCEP全國中小企業專題培訓班,全力提升中小企業把握RCEP機遇的能力。此外,東博會秘書處與對外經貿大學合作將聯袂發佈《RCEP商機指南》藍皮書。(徐玉瑩 陳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