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口號確定

2021-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24日,記者從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獲悉,備受關注和期待的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口號經過廣泛徵集、層層篩選,最終確定1條主口號、5條副口號。
 
    據介紹,主口號為:共建「一帶一路」,構建更為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副口號分別為:三十年對話合作,東博會碩果纍纍;綠色東博,美美與共;共享魅力東博,建設壯美廣西;雲上東博聚萬商,「一帶一路」續華章;暢通陸海新通道,譜寫合作新篇章。
 
    第18屆東博會主口號突出了共建「一帶一路」的倡議及構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理念,副口號分別體現了東博會服務中國—東盟合作及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周年、服務可持續發展合作、服務廣西開放發展、雲上東博會特點、服務陸海新通道建設。
 
    以「共享陸海新通道新機遇,共建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為主題的第18屆東博會將於2021年9月10—13日在中國南寧舉辦,將繼續採用「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模式。目前,第18屆東博會企業參展熱情高漲,中國各省區市積極組團參會,東盟10國組展總體平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參展規模進一步擴大。(歐陽萍 陳芳)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