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斑馬智行華東運營總部簽約落戶合肥經開區

2021-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月16日,斑馬智行華東運營總部落戶合肥簽約儀式在合肥經開區管委會順利舉行。該總部將主要圍繞智能網聯汽車、智慧出行服務平台等領域,開展智能車載作業系統研發、斑馬智行交付方案等業務,同時將聯動阿里巴巴集團生態合作產業夥伴項目落地,建立斑馬智行區域研發中心。
 
 
    斑馬智行聯席CEO張春暉表示,在合肥新汽車產業藍圖之中,斑馬智行將逐步發揮價值,帶來的不止是研發創新,還有面向新一代E/E架構的軟硬一體作業系統方案,並希望在合肥的數字交通、智慧城市當中發揮作業系統的社會價值。
 
    據介紹,阿里巴巴集團從2010年開始研發智能作業系統AliOS,該系統擁有超過1億行代碼,2000多項相關專利;並於2015年成立斑馬智行,專注汽車作業系統及相關人工智能技術研發與推廣。
 
    自2020年6月與安徽省、合肥市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後,阿里巴巴集團、螞蟻集團深入推進與合肥市全方位合作,十餘個業務板塊已進駐合肥阿里中心辦公。阿里巴巴產業社區、盒馬鮮生、菜鳥全國智能骨幹網核心節點、斑馬智行華東運營總部等一批重點項目順利推進。
 
    當前,合肥已在新汽車產業領域,已經相繼佈局了50多個重大項目,上下游120多家企業,形成了涵蓋整車、關鍵零部件、應用和配套的完整產業鏈。
 
    「斑馬智行華東運營總部的落戶,使得作業系統與晶片在智能電動汽車領域的價值愈發凸顯。」合肥經開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區將全力以赴支持斑馬智行快速落地與發展,在合肥智能電動汽車領域共建更加深層次、立體化的產業生態體系。(程天嬌 柏永)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