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中华大地

项目「張榜」青干「揭榜」 合肥瑤海區打響發展攻堅戰

2022-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升華。8月1日,安徽合肥市瑤海區2022年度年輕幹部「揭榜掛帥」啟動儀式在合肥東部新中心規劃展示館舉行。據悉,這是合肥縣區首個舉行年輕幹部揭榜掛帥推動區域發展和幹部培養的行動,此次活動瑤海區還通過官方平台進行了線上同步直播,點讚數高達3.4萬。

    「瑤海加快發展樓宇經濟,需要明確定位、品質提升、政策支持、服務優化,也期待更多青春力量的加入。」活動現場,瑤海區投促中心率先「張榜」推出榜單項目,鼓勵想幹事、能幹事的年輕幹部「揭榜」認領攻堅。

图片2 (1).png

    以學促干   以干踐行

    據介紹,由該區區委組織部牽頭,瑤海區研究制定《瑤海區年輕幹部「揭榜掛帥」工作方案》,旨在通過以學促干、以干踐行,實現年輕幹部成長與中心工作攻堅雙贏。活動現場公布的榜單聚焦區委 「三大行動」和合肥東部新中心建設急需解決的突出問題,14家區直單位共發布發展、建設、民生、黨建四大類20項攻堅榜題。

    「揭了榜,領了題,就是簽下了『軍令狀』。」瑤海區法院年輕幹部宋旭在揭下一項重點難點問題後表示,自己將和團隊成員積極行動起來,全力完成攻堅任務,為建立區級融資擔保平台,提供更多法律層面的幫助支持。2022年度中青班、科干班70餘名幹部學員也紛紛立足崗位及自身特點積極踴躍揭榜。

图片3.png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為全力保障揭榜學員破題,區委黨校將開設專業課程,14名相關單位分管負責人擔任課題導師,指導學員解決實際問題,並將「揭榜掛帥」工作中的優秀課題編入優質案例,形成具備決策參考價值的意見建議書。區委組織部也將建立跟蹤服務管理制度,組建考核組「嵌入式」調研了解破題進展,對優秀揭榜人結合班子隊伍建設需要和瑤海發展需要,進行提拔或進一步使用。

    「在全區緊扣『雙示範、千億區』的目標,奮力推進「三大行動」的關鍵時刻,開展『揭榜掛帥』活動正當其時。」瑤海區委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在現場致辭中鼓勵年輕幹部,抓住機遇,認真探究實踐,展示自我、磨鍊自我、實現自我,以實際行動助推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在合肥東部發展中貢獻青春力量。(記者 孫軍 吳敏 通訊員 關堂所 肖琳)

[责任编辑:郭昕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