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下周三起疫苗紀錄增出生日等資料

下周三起疫苗紀錄增出生日等資料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5 00:12:55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新冠疫情持續向好,昨日連續第38天本地零確診,新增7宗輸入個案;因應有機組人員早前在澳洲採樣結果呈陽性,他在東涌居住的大廈已納強檢公告。此外,政府公布下周三起,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將增加接種者的出生日期、性別和疫苗生產商資料,以便市民出行;同時,3間公立醫院將設立接種站,覆診病人和訪客可毋須預約即時接種復星疫苗。

 本港昨日新增7宗輸入個案,累計12176宗,初步確診少於5宗。7名新增患者均無病徵,年齡由24歲至41歲,其中4人已接種疫苗。新患者中4人是從印度抵港的「Aliyah Permata」貨船船員,全船共23名船員,前日進入本港水域,未靠岸或換班已有4人驗出陽性,其中1人在印尼接種了1劑科興疫苗。貨船現停泊在海中心,其餘19人須留在船上檢疫。其餘2名新患者是菲律賓外傭,帶L452R變種病毒株,均在當地接種了2劑科興疫苗。最後1名患者是41歲由加納抵港男子,帶L452R變種病毒株,6月於本港接種了2劑復星疫苗。

 ●3公院設免預約接種站

 另外,政府公布下周三起,新冠疫苗接種紀錄將增加接種者的出生日期、性別和接種疫苗的生產商資料,安排適用於紙本及電子紀錄,以便市民出行。有需要的市民也可於出行前兩周內攜帶身份證及機票等有效出行證明,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早前接種疫苗的普通科門診或私家診所,領取更新版的紙本紀錄。當局解釋,有關安排是為配合英國等海外地區較常見的入境規定,已就更新安排知會英國政府。

 同樣在下周三起,瑪麗醫院S座3樓、伊利沙伯醫院日間醫療中心地下及屯門醫院主座地下大堂,將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方便覆診的病人和訪客,特別是專科門診病人,在覆診時即時接種復星疫苗,毋須預約,若市民選擇科興,可轉介往鄰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站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10時至下午7時,午膳時間照常開放,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6時30分。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下周三起疫苗紀錄增出生日等資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