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抗日名將畫展再現英雄風釆

抗日名將畫展再現英雄風釆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09-25 00:13:1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傅之忺報道:由漢榮書局主辦,國史教育中心(香港)、香港詩書聯學會、香港書法院協辦的「風華再現 抗日英雄點將錄:918事變九十周年紀念畫展」開幕式昨日假香港大會堂舉行。活動邀得中聯辦研究部巡視員王珺、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葉國謙,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陸頌雄、容海恩,國史教育中心校長何漢權,教育專業聯盟召集人招祥麒,全國青年聯會副主席霍啟剛主禮。

 ●予青年一代樹正確史觀

 漢榮書局董事總經理石國基致辭表示,抗日歷史不容篡改,有必要讓青年一代通過多元途徑了解過去,增進國民身份認同。是次畫展展出90位抗日名將的人物肖像水墨大畫及相關事介紹,希望藉此喚起觀眾的愛國情懷,並引導年輕人了解歷史,樹立正確的史觀。所有畫作均由天津著名水墨家傅全成一人所畫,耗時長達2年多。期間多位人物重畫,只為更好展現抗日將領的神態。他說,相比單一的眾生相,大幅肖像畫呈現更加細緻,這些英雄亦值得人們銘記。

 霍啟剛致辭時說,出席今次開幕式感到心情沉重,但也指活動十分有意義,被侵略的歷史不堪回首,只有面對歷史才能懂得當今美好生活的來之不易。他引用習近平的話說:「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當下是向香港青少年普及歷史的好時機,可以讓他們了解到國家的發展現狀,懂得感恩。他還呼籲更多機構透過多元化的媒介方式,為青少年學習歷史提供方便途徑。他亦指出,香港青年應從英雄事中思考,年輕一代要如何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

 展覽為期7天,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7時,至30日下午3時結束。

責任編輯:羅維維 抗日名將畫展再現英雄風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