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總促請政府盡快落實零檢疫通關安排

工總促請政府盡快落實零檢疫通關安排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9 17:25: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工業總會今日(30日)公布企業問卷調查,該調查是在本月進行並獲得逾300個企業及機構回覆,超過8成受訪者認為香港居民回到內地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及7天自我隔離情況對香港融入大灣區發展或企業拓展大灣區市場有極大影響、77%受訪企業的生產量因而減少,超過一半受訪者表示這情況對經營收益、拓展內銷巿場及拓展海外巿場有極大影響。

   企業問卷調查還發現,逾6成企業在粵港兩地落實有條件零檢疫通關下估計每月有1至5名香港員工將回到內地處理工作、超過2成企業將有5至10名員工、另有約1成半企業有逾10名員工回內地工作。

   超過9成受訪企業願意為落實有條件零檢疫通關去遵守多項防疫措施,包括遵守健康申報及個人防疫措施、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自費提供核酸檢測及抗體測試結果、提供21天行程予疫情防控單位及定期進行強制檢測;逾9成受訪企業贊成香港應強制推行與內地接軌的防疫健康碼、逾8成願意只在指定居處及活動範圍內活動;超過7成願意不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不參與宴會聚餐和只乘搭疫情防疫單位安排的專車。

   工總主席查毅超提到,國家經濟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展現強大韌性,加上《十四‧五規劃》為港商所帶來的機遇令盡快落實零檢疫通關安排實在是刻不容緩;工總從問卷調查中得悉港商的營運受現時出入境檢疫安排影響,他們很願意遵守各種防疫措施以求通關,因此會方促請政府當局盡快與內地部門落實零檢疫安排,以求粵港兩地早日回復正常人流及工商業往來。

責任編輯:鄭嬋娟 工總促請政府盡快落實零檢疫通關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