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廈門市同安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中共廈門市同安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0-14 15:04:01 來源:香港商报网

    14日上午,中共廈門市同安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會上,張毅恭同志代表中國共產黨廈門市同安區第十三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啓航新徵程 推動新跨越 奮力譜寫富美新同安建設新篇章》的報告。

    張毅恭說:「區第十三次黨代會以來的五年,是我們開拓進取、奮力拼搏,轉型發展、蓄聚動能的五年。十三屆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省委和市委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區幹部群眾搶抓「跨島發展」重要戰略機遇,全方位推動富美同安高質量發展超越,圓滿完成了區第十三次黨代會主要目標任務,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圖2.jpg

    張毅恭表示,未來五年奮鬥目標是:錨定「奮力譜寫富美新同安建設新篇章」這一總目標,緊盯「產業優、百姓富、生態美」三大戰略任務,打造「產城融合示範區、科學城核心區、鄉村振興樣板區、生態人文名勝區和金磚未來創新基地」五大功能片區,實現發展高質量、城市高能級、生活高品質、生態高顏值、治理高效能,在更高起點上推動全方位高質量發展超越邁上新台階。

    (一)以更大力度打造工業強區,在構建現代產業體系上實現新跨越。

    要牢牢守住工業「基本盤」,固根基、補短板、強招商,打造以先進製造業為主體、以新經濟為引擎、以現代服務業為支撐的現代產業體系。

    (二)以更大力度建設「兩大新引擎」,在創新驅動發展上實現新跨越。

    堅持把同翔高新城和廈門科學城作為助推同安跨越發展的主引擎,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創新增長極。

    (三)以更大力度提升城市能級,在建設現代化城區上實現新跨越。

    堅持「產城人」融合發展,打造「一圈、一軸、雙新、雙引擎」的城市空間結構,做「強」南部新城、做「優」中部老城、做「美」北部鄉村,推動城市發展蝶變升級。

    (四)以更大力度推進鄉村振興,在促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上實現新跨越。

    堅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一體推進「五大振興」,全力打造鄉村振興廈門樣板區。

    (五)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開放,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上實現新跨越。

    突出擴大內需、釋放潛力、激發活力,打造「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重要鏈接點。

    (六)以更大力度辦好民生實事,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質上實現新跨越。

    堅持統籌抓好底線民生、基本民生、質量民生,努力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勞有厚得、病有良醫、老有頤養、住有宜居、弱有眾扶」。(夏海濱 何東方)


責任編輯:趙書琪 中共廈門市同安區·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