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8工會提7民生政策建議 選委界別候選人與勞工界交流

8工會提7民生政策建議 選委界別候選人與勞工界交流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1-25 01:39: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46名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昨晚出席由香港8個工會集團組織舉行的「勞工界聯合勞工政綱交流會」,並認同勞工界提出的7項政策建議。候選人輪流上台講述政綱及對勞工政策發表意見,爭取現場過百名勞工界選委支持。

 8個工會集團組織包括香港工會聯合會、港九勞工社團聯會、港九工團聯合總會、香港高級公務員協會、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和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繼早前發表聯合政綱後舉辦交流會,進一步爭取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支持,共同推動社會各階層捍衛勞工權益,改善民生。

 完善勞工福利及住屋等問題

 勞工界7項政策建議分別是:1.積極開拓職位,為年輕人創造向上流動機會。2.政府帶頭檢討外判制度,對有實際需要的崗位改為長期聘用。3.建立長遠失業保障制度。4.完善最低工資形成機制。5.完善退休保障制度。6.政府適度增加公務員編制,率先全面實行5天工作周,改善公務員醫療福利。7.加快土地開拓積極興建房屋,盡早告別劏房,實現3年公屋上樓目標。

 出席交流會的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包括:陸頌雄、馬逢國、黃國、陳凱欣、鄧飛、盧維思、謝偉俊、刁勝洪、曾瀞漪、林智遠、管浩鳴、林筱魯、周文港、江玉歡、馮煒光、李浩然、陳家珮、黃梓謙、陳曼琪、蘇長榮、孫東、屠海鳴、譚岳衡、吳傑莊、陳紹雄、洪雯、陳仲尼、容海恩、陳沛良、劉智鵬、簡慧敏、林琳、葛珮帆、郭玲麗、黎棟國、梁美芬、何君堯、陳凱榮、麥美娟、黃元山、李鎮強、張國鈞、梁毓偉、林振昇、吳宏偉、蔡永強。他們46人按到場依序,輪流上台發表了政綱,每人限時2分鐘。

 各候選人分別發表政綱

 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未來會推動強化「一國」,優化「兩制」,推動共同富裕,在資本主義社會中令勞動者得到合理回報。

 立法會議員謝偉俊表示,縱使各參選人都有遠大理想,但議會須要實務操作,若太多新人,會對運作有影響,希望各選委側重舊人。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表示,自己有長期服務社會經驗,亦在香港和大灣區有生意,希望推動香港市民更廣泛地參與大灣區發展。

 推動福利青年政策創造就業

 交銀國際董事長譚岳衡表示,在港從事金融業24年,一個發達社會基層成員是很重要,未來會推動勞工政策、福利政策和青年政策。

 前投資推廣署署長盧維思表示,會以自己吸引外資和內地企業來港的經驗,為香港創造更多元化就業機會。

 前立法會議員陳凱欣表示,除了8個工會的勞工政策要求,她還加多一項是釋放婦女勞動力,在各區多建託兒所,令婦女可重投職場。

 其他未有出席交流會的立法會選委界別候選人還有:陳月明、林順潮、陸瀚民、孫偉勇、盛智文。(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朱劍明 8工會提7民生政策建議 選委界別候選人與勞工界交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