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關檢獲逾1600件不安全染髮劑 細菌菌落總數超標

海關檢獲逾1600件不安全染髮劑 細菌菌落總數超標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1-30 16:15: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海關今日(30日)公布,早前檢獲8款共1688件懷疑不安全染髮劑。海關提醒市民使用該類產品時,應加倍留意其安全性,若長時間接觸皮膚或用於受損傷的頭皮上,或有引致皮膚過敏和發炎的風險。

37.jpg

 海關檢獲的8款懷疑不安全染髮劑。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於中環一間零售商試購8款染髮劑作安全測試,發現8款染髮劑的細菌菌落總數,超出標準上限約0.5倍至38倍;霉菌和酵母菌總數則只有1款符合標準,其餘7款超出標準上限約1倍至45倍,不符合《消費品安全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

 海關人員其後採取行動,從九龍灣一間批發商,檢獲8款共1688件懷疑不安全染髮劑,海關人員亦到全港各區巡查,暫沒有再發現該8款產品出售。案件仍在調查中。

 根據《條例》,任何人士不得供應、製造或進口消費品,除非該等消費品符合《條例》的一般安全規定。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則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責任編輯:靜文 海關檢獲逾1600件不安全染髮劑 細菌菌落總數超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