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劉國勳建議壓縮規劃發展流程 生地變熟地可快5年

劉國勳建議壓縮規劃發展流程 生地變熟地可快5年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6 12:06: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出,要大幅精簡土地開發程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劉國動議員今日(16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六大建議修改法例,壓縮土地規劃流程,目標把生地變熱地的程序,由現時8至10年,減少至3至5年。

   劉國動提出六大建議,包括,政府主動統籌土地發展項目;檢討城規會職能及條例;提升土地用途彈性;減少重複程序加快審批,同步進行多項發展相關條例;善用私人市場力量;針對北部都會區發展,完善收地賠償機制,劃一以「甲區」賠價率。

2.jpg

   劉國動議員指出,現時的土地開發程序繁複,重複的公眾諮詢及研究,加上政府部門不協調及規劃程序冗長,令生地變熟地往往花上10年。劉國勳建議刪除重複的程序,部分程序亦可同步進行,縮減整體發展的時間。另外,在制定圖則的同時,可以展開其他法定程序,例如環境影響評估,道路工程刊憲等,一且圖則獲批准就可立即收地,把目前需時8至10年的程序同步進行,預計可以節省3至5年,比目前最多快5年。

   劉國動認為以上一系列建議若獲接納,北部都會區可以由政府預計的20年,加快至10年見初型,15年已成熟運作。(記者馮煒強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劉國勳建議壓縮規劃發展流程 生地變熟地可快5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