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會提本年度立法會開局十大目標 冀政府控制疫情及增公營房屋供應

工聯會提本年度立法會開局十大目標 冀政府控制疫情及增公營房屋供應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6 12:3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會新任立法會議員今日(16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本年度十大工作,包括:控制疫情、援助工友、盡早通關;基本法23條立法;取消強積金對沖;增加公營房屋供應,達至「三年上樓」;設立減貧指標等。

   麥美娟指出,現時控制疫情,盡早「清零」以盡早通關是最優先的事項。政府必須堵塞輸入漏洞,加強防控措施,擴大疫苗氣泡,並且需要加強對受防疫措施影響的行業及需要直接支援受影響的工友。工聯會亦建議本年政府可考慮派發10000元消費券以刺激經濟及維持熱度。

2.jpg

   吳秋北認為公屋供應嚴重落後,公屋最新輪候時間長達5.9年,為22年新高,政府必需繼續覓地增加公營房屋供應,以達至「三年上樓」的承諾,短期措施則應增加市區過渡房屋,例如利用入住率不高的賓館,酒店作為過渡性房屋。

   陳穎欣表示,特區政府本身有憲制責任就基本法第23條進行立法,承諾公眾會積極推動政府在今屆任期內完成有關工作。雖然現時已落實港區國安法,但相關法例未包含叛國,焗動叛亂和竊取國家機密等犯罪,國家安全仍然存在缺口,政府需盡快提交立法時間表,在本年內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彌補國安法漏洞。

   梁子穎表示,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法案必需在本屆政府完結前通過。工聯會將爭取提早方案落實的時間,並要求政府為低收人僱員代供強積金。(記者馮煒強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工聯會提本年度立法會開局十大目標 冀政府控制疫情及增公營房屋供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