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南蓮園池辦山西佛教彩塑攝影回顧展

圖集|南蓮園池辦山西佛教彩塑攝影回顧展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6 12:46:5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志蓮淨苑、南蓮園池合辦的《山西佛教彩塑攝影回顧展》,現正在南蓮園池香海軒展出,主辦方期望,通過活動讓市民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山西佛教彩塑雕像豐富的宗教藝術內涵和其中強勁的生命力。

 佛教在兩千多年前的漢末年間,自印度傳入中國,逐漸融入中國文化,山西省山嶽綿延,地勢險峻,氣候乾燥,令一部分中國古代的彩繪佛像得以保存下來。其數量之多,製作之精,涉及朝代之廣皆為全國之冠,能完整地呈現中國彩塑藝術的發展體系,在中國藝術史上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這批圖片十分珍貴,是志蓮淨苑獨有藏品,因場地所限只展出一部分。30多年前,志蓮淨苑的拍攝團隊到山西省尋訪拍攝這批彩塑佛像時,有部分寺廟已變成倉庫,拍攝團隊要將佛像清理出來,恢復原來的擺位,但未做修復,再進行拍攝。經過了30多年之後,一些佛像又有損壞,現在再回去拍攝,可能已經不是從前的樣子。這批相片不只是一個記錄,而且還能將當年的藝術和古代的工匠精神保留下來。(記者 馮瀚文/攝)

30.jpg

32.jpg

37.jpg

36.jpg

38.jpg

31.jpg

24.jpg

23.jpg

28.jpg

29.jpg

25.jpg

26.jpg

27.jpg

35.jpg

34.jpg

責任編輯:靜文 圖集|南蓮園池辦山西佛教彩塑攝影回顧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