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關檢值1460萬元含CBD產品 拘捕9人

海關檢值1460萬元含CBD產品 拘捕9人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22 13:24: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海關由今年1月中起開展代號為「乘風」的特別行動,針對市面上含有四氫大麻酚(THC)的大麻二酚(CBD)產品。

    海關人員於1月11日在香港國際機埸抽驗一批由美國抵港的CBD貨品,雖然包裝上標明不含THC,但海關人員仍有所存疑。經政府化驗所化驗後,發現大部分CBD產品含有THC成分,海關人員隨即作出跟進調查。期間海關人員從市面試購數款CBD產品,再送往政府化驗所化驗,結果顯示,相關CBD產品亦含有THC成分。

    根據調查結果及情報分析,海關人員於1月19和20日採取執法行動,在不同地區突擊搜查7間售賣含CBD產品的零售店,包括一間大型連鎖零售店旗下的3間分店,以及2個位於長沙灣和葵涌的儲存倉庫。

    行動中,海關檢獲約2.5萬件懷疑含有THC的CBD產品,包括CBD油、護膚品和寵物零食等,估計市值共約1460萬元,並拘捕5男4女懷疑涉案人士,年齡介乎21歲至44歲。案件仍在調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提醒,THC 屬《危險藥物條例》(《條例》)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 THC 的產品一律被禁止。市民應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根據《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蔣璐 海關檢值1460萬元含CBD產品 拘捕9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