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社會各界民間團體祭拜關公大典在山西運城舉行

社會各界民間團體祭拜關公大典在山西運城舉行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9-23 20:48: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23日,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解州關帝廟新建成的關聖廣場氣勢恢宏、莊嚴肅穆,一派吉慶祥和,社會各界民間團體祭拜關公大典在此隆重舉行。各地關公文化研究專家學者、關氏後裔、關公信眾及當地民眾參加祭拜活動。

    祭拜關公大典作為山西省第八次旅發大會暨第33屆關公文化旅遊節的一項重要內容,備受社會各界、民間團體、廣大信眾的關注和期待。祭拜大典開始前,來自全國各地的關公文化交流基地,都帶來了本地的非遺傳承節目,有河東本地的《馬拉鼓車》《永濟花傘》《走獸高蹺》,也有享譽三晉的《廣靈大號》《太原雜技》和晉劇《關公》,還有名揚西北的《安塞腰鼓》、馳名中原的《獨杆轎》及流行於閩台兩廣一帶的《哪吒鼓樂》《電音三太子》《官將首》《瑤族吹笙撻鼓舞》等。

    9時30分許,隨着鳴鐘擊鼓九響,祭拜關公大典正式開始。中國僑聯代表、民革系統代表、中華文促會系統代表、省直各有關部門代表、台胞代表及運城市、鹽湖區各界人士等先後敬獻花籃。緊接着,中華文促會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館特約研究員王石恭讀祭文。現場各界人士全體起立,共同行三鞠躬禮。隨着莊重壯美的樂舞告祭結束,祭拜關公大典禮成。隨後,來自全國各地的關公信眾、廣大遊客進行自由祭拜。

    關公文化源遠流長,超越了時空、超越了民族、超越了國界,不僅積澱着中華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也代表着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成為全世界中華兒女共同尊崇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其蘊含的道德倫理思想,對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激勵人們向上向善,具有重要的實踐意義。舉行祭拜關公大典,旨在弘揚關公忠義文化,助推民族偉大復興,深入挖掘優秀傳統文化,引導廣大幹部群眾提升道德情操,樹立良好風尚,堅定文化自信,為團結全球華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精神力量。(王利萍 景斌 攝影 茹雅)

責任編輯:郭昕玥 社會各界民間團體祭拜關公大典在山西運城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