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湘江新區: 請全世界來打卡

湘江新區: 請全世界來打卡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2-12-07 16:45: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湖南湘江新區位於湘江西岸,麓山腳下,湘江河畔,這裏歷史文化底蘊深厚,自然風光秀麗,現代資源稟賦豐富,新區文旅聲名遠播。

1.jpg

    新區文旅,「新」在山河蘊新

    在這裏,可以徜徉嶽麓書院、新民學會舊址,敬仰「策源實事求是,發出建黨先聲」的崢嶸歲月。

    在這裏,可以賞麓山紅楓,品味「霜葉紅於二月花」的傲然風骨。

    在這裏,可以乘一艘江艇,體會「千古湘江一寸心」的詩意氣息。

    在這裏,可以立橘子洲頭,領略「中流擊水 浪遏飛舟」的家國情懷。

    在這裏,您還可以走進紮哈·哈迪德設計的梅溪湖文化藝術中心,以及李自健美術館、謝子龍影像館、湖南美術館等新潮文化地標,感受「世界媒體藝術之都」撲面而來的時尚氛圍。

    「直登雲麓三千丈,來看長沙百萬家」。湘江新區歡迎您!

2.jpg

    新區文旅,「新」在綻彩煥新

    大王山國際旅遊度假區聲譽遠播。湘江歡樂城裏的冰雪世界、歡樂水寨,由百米深坑改造而成,被譽為「地平線下的歡樂奇蹟」;電影小鎮光影幻夢,通航小鎮讓心飛翔,更有空中雲軌遊目騁懷。

    「嶽麓山上看日出」成為新晉網紅點。凌晨三時,登山遊客絡繹不絕,心潮逐浪高。

    謝子龍影像館,速成「攝影師」保安,為廣大遊客免費拍出幀幀大片。

    月亮灣、星寨灣山宿,時常霸屏「小紅書」。白箬鋪「大觀園」,飛出串串歡樂的歌謠。都市田原,鳥語花香;綠水青山,醉美鄉愁。

    如今的湘江新區全域可愛,可愛的湘江新區四季歡游。

    「萬家燈火總關情,山水洲城畫圖中」。湘江新區歡迎您!

3.jpg

    新區文旅,「新」在領異標新

    後湖草坪藝術節「硬紮生長」,名家現場作畫,市民近距觀賞,夕陽輝映,波光粼粼,好一幅湖畔盛景圖。

    「洋湖公共藝術季」,跨界多元,遊人如織,盛夏長沙倍感清爽,律動的湘江西岸,令人流連忘返。

    梅瀾坊、鳳凰街,獲評全國夜間文旅消費聚集區;樂之橘子洲店、止間大科城店,上榜全國最美書店,嶽麓榮登全國首批書香城區;麥垛、鏡像、維特魯威等呼之欲出,後湖國際設計藝術產業園雛形初具,湘江左岸藝術館群熠熠生輝。

    創新蝶變的西岸,煙火與藝術水乳交融;活力迸發的新區,收穫與喜悅攜伴同行。

    「麓山峰頂極目遠,於斯為盛大舞台」。

    湖南湘江新區歡迎您。(記者 張思靜 通訊員 劉雄輝)

責任編輯:林梓琦 湘江新區: 請全世界來打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