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科技行業裁員潮停不了 Spotify傳最早本周裁員

科技行業裁員潮停不了 Spotify傳最早本周裁員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18:23: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知情人士透露,數碼音樂服務平台Spotify計劃最早於本周裁員以削減成本,成為繼Alphabet、亞馬遜、微軟之後又一家裁員的科技公司。

    據華爾街日報今日(23日)報道,依據公司財報,截至第3季度末,Spotify擁有約9800名員工。就在去年10月,該公司在Gimlet Media與Parcast播客部門至少解僱38人;去年6月,行政總裁Daniel Ek還向員工透露,將減少25%的招聘。

    Spotify發言人拒絕針對裁員消息發表評論。

    隨着新冠疫情期間的需求熱潮迅速消退,科技公司去年開始裁員。隨着企業希望控制成本以度過經濟低迷期,科技行業今年的裁員仍在繼續。

    在過去幾周,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表示將裁員1.2萬人,而微軟表示將裁員1萬人。亞馬遜此次裁員將影響超過1.8萬個職位。

    其他科技公司,如Facebook的母公司Meta和馬斯克的推特已經在去年年底裁員數千人。

責任編輯:高心雲 科技行業裁員潮停不了 Spotify傳最早本周裁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