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和黃醫藥與武田製藥達成呋喹替尼中國以外地區開發及商業化許可協議

和黃醫藥與武田製藥達成呋喹替尼中國以外地區開發及商業化許可協議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20:12: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和黃醫藥今日(23日)宣布,和黃醫藥(中國)有限公司(簡稱「和黃醫藥」或「HUTCHMED」)(納斯達克/倫敦證交所:HCM;香港交易所:13)子公司和記黃埔醫藥(上海)有限公司與Taked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下稱「武田製藥」)之子公司達成獨家許可協議,在除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以外的全球範圍內進一步推進呋喹替尼的開發、商業化和生產。

    呋喹替尼在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由和黃醫藥銷售。和記黃埔醫藥(上海)有限公司將獲得總額可高達11.3億美元的付款,其中包括協議完成時4億美元的首付款,以及潛在的監管註冊、開發和商業銷售里程碑付款,並外加基於淨銷售額的特許權使用費。

    據悉,呋喹替尼是一種高選擇性、強效的血管內皮生長因子受體(「VEGFR」)-1、-2及-3抑制劑。呋喹替尼可通過口服給藥,並有潛力用於轉移性結直腸癌的各種亞型中且不受生物標誌物狀態影響。呋喹替尼用於治療難治性轉移性結直腸癌患者的FRESCO-2國際多中心III期臨床試驗已取得積極結果,並於2022年9月舉行的歐洲腫瘤內科學會(「ESMO」)年會上公布。FRESCO-2研究在轉移性結直腸癌患者中達到了改善總生存期(「OS」)的主要研究終點,且一般耐受性良好。

    和黃醫藥執行董事、首席執行官兼首席科學官蘇慰國博士表示:「很高興迎來志同道合的合作夥伴,共同改善癌症患者的治療水平。武田製藥在全球藥物開發和商業化上的規模和專業知識將推動呋喹替尼進一步邁向中國以外的全球市場。」

    和黃醫藥表示,這項交易符合公司在2022年11月宣布的旨在加快公司盈利之路的戰略轉變。未來將專注於產品管線中如呋喹替尼等最有可能推動近期價值的創新藥物,並不遺餘力地實現將我們的藥物帶向全球患者的承諾。

    和黃醫藥將繼續與禮來公司合作,專注於推進呋喹替尼在中國內地的後期臨床試驗和商業化。呋喹替尼在中國內地已獲批,並以商品名愛優特®上市銷售,用於治療既往接受過氟嘧啶、奧沙利鉑和伊立替康治療的轉移性結直腸癌患者,包括既往接受過抗血管內皮生長因子(「VEGF」)治療和/或抗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治療(RAS野生型)的患者。愛優特®自2020年1月起獲納入中國國家醫保藥品目錄。

責任編輯:高心雲 和黃醫藥與武田製藥達成呋喹替尼中國以外地區開發及商業化許可協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