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耶倫:對美國壓抑通脹取得進展感鼓舞

耶倫:對美國壓抑通脹取得進展感鼓舞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21:33:1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正到訪非洲贊比亞的美國財長耶倫今日(23日)表示,對壓抑通脹取得進展感到鼓舞,全球能源價格和供應鏈問題已顯著緩解,庫存增加,運輸成本下降,商品價格在去年底下降,預計到今年年中,居住價格將會降溫,應該在很大程度停止推高美國通脹。 

    據彭博報道,耶倫在贊比亞首都盧薩卡訪問了一個社區衛生中心後告訴記者:「因此,部分通脹已不再非常顯着地加劇。」

    耶倫還表示,商品價格在2022年末下降了,預計到2023年中居住價格降溫。居住價格尤其是在2022年下半年促進了價格壓力。

    「未來六個月,這應在很大程度上停止提振美國通脹。」耶倫說,「我確實認為在美國將持續看到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和通脹的進展。所以這些都是非常有益的跡象。」

責任編輯:高心雲 耶倫:對美國壓抑通脹取得進展感鼓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