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內地春節檔票房破25億 業內:市場恢復信心

內地春節檔票房破25億 業內:市場恢復信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3-01-23 23:42:44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電 據燈塔專業版數據,截至1月23日16時,2023年春節檔總票房(含預售)已突破25億元(人民幣,下同)。 

    數據顯示,在電影票均價從去年大年初一的56.1元下降到目前53.2元的情況下,今年大年初一的大盤票房取得了13.52億元的成績,恢復至去年的93%。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大年初一觀影總人次達2539萬,幾乎持平2022年大年初一的2594萬,場均人次更是從2022年的46人/場大幅提升至57人/場。 

    對此,燈塔專業版數據分析師陳晉分析稱,一方面是由於市場快速回暖,有票房收入的營業影院達到11469家,數量上恢復至去年大年初一的97%。另一方面,從目前評分口碑來看,已上映的6部春節檔新片具備相當品質,其中更是有《流浪地球2》《滿江紅》這樣的高口碑之作帶動市場。 

    陳晉指出,影片格局上,此次春節檔目前形成了「二超多強」的局面,《流浪地球2》《滿江紅》合計貢獻了六成以上的檔期票房領跑,兩部影片票房和口碑均非常接近,《流浪地球2》以4.78億元奪得大年初一的票房冠軍,《滿江紅》以4.04億元緊隨其後。 

    陳晉認為,從歷年春節檔影片的票房競爭走勢來看,哪部影片是之後三天的票房日冠或將決定誰是最後贏家。 

    目前檔期中的其他四部影片同樣有亮眼表現,《熊出沒·伴我「熊芯」》《無名》《深海》《交換人生》累計票房均順利破億。 

    陳晉特別指出,尤其是《熊出沒·伴我「熊芯」》,打破了該系列前作保持的春節檔動畫片首日票房紀錄,有望突破去年《熊出沒·重返地球》的最終票房衝破10億大關。他認為,親子觀眾的上升也體現了觀眾基本回到疫情前的觀影心態,市場一定程度上「回到了過去」。 

    「綜上數據,整體來看,今年春節檔可謂百花齊放,我們期待這個良好的開頭能引領全年的電影市場重回疫情前的繁榮發展,帶動上游製片端到影院放映終端產業全鏈路恢復信心。」陳晉說。(中新社記者 高凱)

責任編輯:高心雲 內地春節檔票房破25億 業內:市場恢復信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