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引進辦主任容偉雄出席華為雲軟件夥伴出海峰會 數碼港將設立超算中心

引進辦主任容偉雄出席華為雲軟件夥伴出海峰會 數碼港將設立超算中心

責任編輯:蔣璐 2023-12-06 17:27: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引進辦)主任容偉雄今日(6日)出席由重點企業夥伴華為旗下華為雲主辦、數碼港協辦的「華為雲軟件夥伴出海峰會」,於會上向超過100間創科企業的代表介紹香港的創科生態環境、機遇和政策配套,並見證「華為雲軟件生態出海加速計劃」啟動儀式。

    容偉雄致辭時表示,香港擁有「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具備雄厚的科研實力、健全的知識產權保護制度、國際金融中心的融資優勢,加上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創科產業蓬勃發展,推出包括《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跨境數據流通以及新田科技城等相關政策,進一步鞏固香港助力內地創科企業出海,以及協助海外企業開拓內地以至亞洲市場的雙向平台角色。此外,數碼港將分兩階段設立超算中心,目標是明年內完成首階段,2026年初做好次階段,兩個階段將合共提供3000P算力。設立超算中心,將有助香港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和吸引龍頭創科企業來港。

    容偉雄指出,華為是引進辦首批重點企業夥伴之一,引進辦非常高興能夠見證其重點企業夥伴持續於香港拓展業務,並與政府攜手推進本地創科產業發展。本次峰會聚集了超過100間上、中、下游的內地創科企業的領軍人物,透過研討及交流活動加強內地科技企業了解香港的最新創科發展及機遇,有助內地企業藉由香港獨特優勢拓展國際市場。引進辦將繼續與出席峰會的100多家企業保持聯繫,並透過一站式配套服務,協助他們對接香港創科資源及早日落戶香港。

    自去年12月成立以來,引進辦已與接近300間企業代表會面,當中約30家重點企業夥伴將落戶香港或擴大在港業務規模。引進辦會與重點企業夥伴合力引入相關產業的上、中、下游企業到香港,透過協同效應推動創科生態圈蓬勃發展。(圖:政府新聞處)

責任編輯:蔣璐 引進辦主任容偉雄出席華為雲軟件夥伴出海峰會 數碼港將設立超算中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