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玩具展將點燃市場 掀起行業商貿高潮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3-16 20:28: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3年,開局即展現出經濟快速復蘇的良好態勢。即將於2023年4月7-9日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的第35屆國際玩具及教育產品(深圳)展覽會、第14屆國際童車及母嬰童用品(深圳)展覽會和2023國際授權及衍生品(深圳)展覽會(統稱「深圳玩具展」),作為國內的玩具開年大展,將承載着業界市場復甦的期盼,從目前廣大參展商和專業買家報名參展、參觀的踴躍程度看,勢必會掀起今年兒童產業的商貿高潮。

    展商爆品一觸即發

    回望近三年,由於受疫情干擾,玩具、童車、母嬰等生產企業的產品研發放緩,曾經火爆的新品預告流出甚少。然而據深圳玩具展主辦方透露,春節假期後各大生產企業迅速復工復產,加快新品研發進度。即將亮相的1400多家展商悉數帶上自家的拳頭產品,做好了在展會上「大秀肌肉」的準備,爆品一觸即發。

    如傑森動漫與火爆全球的動漫《鬼滅之刃》合作的正版授權收藏卡,雙鷹玩具的沃爾沃正版授權遙控合金挖掘機,游卡文化的三國殺E系列——國戰十年經典,實豐文化的智能玩具「飛飛兔」以及星輝互動娛樂的奧迪R8積木車等等。

    隨着國內外商貿活動逐漸恢復,人員流動頻繁,本屆展會的展商來自世界各地,極大地豐富了參展品牌、種類和數量。包括木製紙板、毛絨、塑料、電子電動、智能數碼、教育產品、童車、嬰童用品、授權及衍生品等等,應有盡有。

    「引流利器」 玩具滲透新零售場景

    過去玩具銷售集中在批發市場、商超百貨、傳統電商等傳統渠道,但隨着內銷市場的發展,新零售渠道如雨後春筍般出現。據主辦方介紹,已報名參觀採購的大渠道商和跨界買家包括:天貓、京東、盒馬中國、唯品會、拼多多、沃爾瑪、天虹集團、名創優品、三福百貨、芒果TV、大地影院、騰訊遊戲、孩子王、好未來集團、新華書店、華立科技、晨光生活館等。如今遍地開花的連鎖特賣、連鎖零食店等成為線下消費新熱區,所以好特賣、零食有鳴等為代表的新興渠道買家也都受邀到會採購。

    展會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 「玩轉聯名、定製、授權、快閃——2023 連鎖品牌新零售研討會」等相關同期活動,進一步促進商貿交流。

    自主品牌出口迎新機

    為了幫助企業「抓定單、穩外貿」,深圳玩具展主辦方借着國內外商貿交流活動重啟之機,廣邀海外買家重返產區開展採購之旅。對於少部分依然受限到訪的國外買家,展會主辦方則繼續提供線上商務配對服務,為中國玩具出海創造更多機會。據悉,春節後已有2000多名海外專業買家向主辦方諮詢簽證問題,為即將前往深圳玩具展參觀採購做準備。主辦方相信,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之下,無國界的兒童產業的商貿高潮必將快速掀起,惠及海內外消費者。(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林梓琦 深圳玩具展將點燃市場 掀起行業商貿高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