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Expand North Star 2023 全球路演大灣區專場在深圳圓滿落幕 助力大灣區與杜拜創投緊密合作

Expand North Star 2023 全球路演大灣區專場在深圳圓滿落幕 助力大灣區與杜拜創投緊密合作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7-14 15:59:2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了向大灣區企業推廣杜拜商機,為灣區企業尋求中東機遇「鋪路架橋」,7月13日,Expand North Star 2023全球路演大灣區專場,在深圳前海頤都大廈成功舉辦,現場邀請了來自AI&IoT、智能硬件、新材料、生物科技等領域的10個項目進行精彩的路演。此外,還有特邀嘉賓們從不同角度分享他們對中東地區及杜拜市場的經驗和看法,共同探討杜拜市場未來科技創新發展趨勢和商業機遇。

2.jpg

    本次活動由杜拜商會、杜拜世貿中心主辦,ZebraS斑馬星球、MBOT國際共創工場聯合主辦,華為雲初創生態、圖釘、深圳天使母基金、深圳市天使投資協會、庚辛資本、東方富海、天使投資基金會、國宏嘉信資本、香港英諾天使基金、XNODE創極無限、INNOHUB、蒲公英孵化器、深港聯合投資基金、S創聯合支持。

3.jpg

    在開幕致辭中,斑馬星球科創加速平台發起人洪為民博士,對中東地區和大灣區之間未來的創投交流寄予希望。洪博士談及了斑馬科創精神的理解,希望通過不斷構建創新生態系統幫助斑馬企業成長,把科技和傳統企業結合起來,連結新舊經濟,尋找改良式的創新。洪博士也介紹了基於斑馬生態所構建的Mbot國際共創工場,致力於為初創企業出海構建橋樑,積極探索多樣化形式在海外拓展、人才配對及資金支持等方面賦能企業全球化合作。

4.jpg

    隨後,杜拜數字經濟商會(DCDE-Dubai Chamber of Digital Economy)副總裁 Saeed Al Gergawi進行了「杜拜,科創企業的機遇之地」的分享:指出杜拜是中東地區最有吸引力的創新中心,具有在營商環境方面的優勢,讓大灣區企業對進入中東市場充滿信心。

5.jpg

    緊接着,杜拜世貿中心(DWTC-Dubai World Trade Centre)展覽事務助理副總裁Peter Brady分享:「GITEX & Expand North Star-進入全球市場的最佳平台」。Peter為嘉賓介紹了GITEX & Expand North Star兩大展會的規模和影響力,並向大灣區企業解釋了如何通過參加這些展會來擴大國際市場影響力,進一步推動企業在海外的發展。

6.jpg

    活動現場,10個來自AI&IoT/智能硬件/新材料/生物技術等領域的項目進行了精彩路演,展示了大灣區企業在不同領域的創新成果和潛力。最後,由現場來自杜拜商會、庚辛資本、華為雲初創生態和斑馬星球的專業評委評審,致力於打造更完善的三維時空智能,提供三維內容快速生成與應用的軟硬件一體解決方案的XGRIDS其域創新奪得頭籌,將直接進入 2023 年杜拜 Expand North Star · Supernova Challenge 半決賽,並獲得2023 Expand North Star展位機會,與全球各地區路演獲勝企業一起挖掘中東機遇,贏取商業合作。

    隨着大灣區融合發展的步伐加快,以及杜拜創投生態體系持續推動,大量創新資源和投資機會將不斷湧現,本次路演活動旨在幫助大灣區科技企業了解中東杜拜市場的商業環境和機會提供契機和橋樑。同時,Mbot國際共創工場也正積極與主辦方溝通推進快捷通道,為更多想要積極進入杜拜市場的項目方爭取10月科技展示及本土合作機會,借勢「走出去」,共享信息,連結資源,加速海外市場本土化落地。(王胤之)

責任編輯:林梓琦 Expand North Star 2023 全球路演大灣區專場在深圳圓滿落幕 助力大灣區與杜拜創投緊密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