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2023第十五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落幕

2023第十五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落幕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8-20 22:26: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0日,為期10天的2023第十五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圓滿收官,傍晚時分,閉幕式暨頒獎儀式在青島奧帆中心國際會議中心前廣場舉行。約90支參賽隊伍,近600名運動員、裁判員參與盛會,共聚青島,共同體驗帆船賽事激情揚帆的體育賽場、多元海洋文化薈萃交融的城市嘉年華。

    青島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韓守信,青島奧帆城市發展促進會常務副會長、青島市重大國際帆船賽事(節慶)活動組委會副主席臧愛民,青島市政府副秘書長、組委會秘書長王東翔,青島市委主題教育第三巡迴指導組組長紀家棟,青島市體育局局長、組委會秘書長蔡全記,國家體育總局青島航海運動學校黨委書記、副校長張豐皓,山東海事局二級巡視員華文鋒,青島市體育局副局長、組委會執行秘書長譚鵬等出席儀式,組委會成員單位代表、合作夥伴代表、相關賽事運動員、裁判員參加閉幕式。韓守信宣布2023第十五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閉幕。

    王東翔在致辭中表示,帆船周·海洋節是加快推動中國帆船運動發展、促進世界帆船運動振興的重要舉措,未來將在帆船賽事、海洋文化、群眾普及、產業融合等方面持續深耕,全方位展現青島城市風采,開創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新局面。

配圖二.jpg

    閉幕式上還為「市長杯」國際帆船賽、上山下海中國(青島)企業帆船賽兩項賽事頒獎。今年,2023「市長杯」國際帆船賽變單一場地賽為「海岸賽+場地賽」,設博納多F40級統一設計組,吸引北京、上海、杭州、青島等地8支隊伍參賽,比賽的4天裡極具特色的灰色風帆別具一格。

    「上山下海」中國(青島)企業帆船聯賽已連續成功舉辦七屆,是國內首創的以企業為主題的帆船賽事,今年首次由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從地方性賽事升級為國家級比賽。賽事設J80級別,吸引10支隊伍參賽。中歐校友青島帆船創新隊獲上山下海中國(青島)企業帆船賽冠軍。

    隨後,現場領導嘉賓頒發了帆船周·海洋節「賽事活動支持單位獎」「上山下海最佳合作夥伴獎」、帆船周·海洋節「最佳合作夥伴獎」,表彰紀念為本屆帆船周·海洋節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

配圖三.jpg

    過去10天裡,帆船賽事、海洋休閒旅遊、文化活動儀式、奧林匹克帆船文化交流、帆船與海洋產業、帆船普及六大板塊「九賽一營」30項賽事、交流、文體、商貿、會展、普及活動依次展開,盡顯「帆船之都」青島的時尚與活力。

    帆船周·海洋節雖已閉幕,但帆船水上精彩賽事仍在繼續。中國槳板俱樂部聯賽青島站暨全國U系列賽、2023「遠東杯」帆船拉力賽等頂級賽事將接檔上演,「帆船之都」、體育名城金字招牌持續煥發新活力,為建設「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和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貢獻體育力量。(記者 齊薇然)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第十五屆青島國際帆船周·青島國際海洋節落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