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誓山盟·愛在嶗山」婚戀文化旅遊季主題活動在青島舉辦

「海誓山盟·愛在嶗山」婚戀文化旅遊季主題活動在青島舉辦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8-20 23:21: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19日,「海誓山盟·愛在嶗山」婚戀文化旅遊季主題活動在青島市嶗山風景區巨峰遊覽區正式啟動。據悉,嶗山風景區充分挖掘七夕節日文化內涵,結合「我們的節日·七夕」主題活動,推出文化旅遊婚尚山海秀、優秀青年交友聯誼會、蜜戀定向挑戰賽、愛情宣言徵集等系列活動,展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魅力。

配圖二.jpg

    「織女牽牛送夕陽,臨看不覺鵲橋長」,日落朦朧,夜幕降臨,天地淳和廣場上演了一場中國大陸18000公里海岸線上最高海拔的七夕相會婚服秀。在蒲松齡筆下的「絳雪」引領下,一對對才子佳人身着飄逸霓裳,執手緩步亮相。接着,在空靈的古箏聲中,身着素雅漢服的茶藝師為大家展示古老的婚俗茶藝文化。最後,演員們換回現代婚紗,掀起了整場婚服秀的高潮,讓觀眾遊客在山海之巔欣賞「穿越時空」的愛戀,見證海誓山盟情不老的約定。

    現場的遊客張先生表示:「這場婚服秀不僅展現了嶗山深厚的文化底蘊,還充滿了『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浪漫神聖,同時也讓年輕人接受傳統文化的薰陶,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據了解,活動當天,嶗山風景區聯手區退役軍人事務所、嶗山區總工會、嶗山區團區委、嶗山區婦聯和嶗山旅遊集團,舉辦了一場「海誓山盟·愛在嶗山」優秀單身青年交友聯誼會。「登山是相遇最美好的形式,山海之間的浪漫氛圍讓我們的相遇變得更有意義」,在聯誼會上牽手成功的小於告訴記者:「嶗山對我來說,從此擁有了海誓山盟的特殊回憶。」

配圖三.jpg

    此外,嶗山風景區還為遊客提供了說出愛情宣言的機會。在巨峰天地淳和廣場的「love聲音郵局」,參與者上傳自己想說的話和照片,即可以明信片的形式生成一張獨屬於兩人之間的秘密。七夕節當天,景區還將在嶗山遊客服務中心設置愛情打卡裝置,在此檢票的前101對情侶、夫妻拍照打卡並發朋友圈,還可以獲得「海誓山盟」精品紀念禮物一份。

    嶗山風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是貫徹推進《青島市旅遊品質提升三年攻堅行動方案》打造「海誓山盟」海洋婚戀旅遊品牌的重要實踐。下一步,嶗山風景區將繼續貫徹山東省旅發大會精神,充分發揮嶗山婚戀文化資源優勢,聚焦打造優秀傳統文化創新發展示範地,讓「海誓山盟」婚戀文化品牌深入人心。(記者 齊薇然 通訊員 楊穎超)

責任編輯:林梓琦 「海誓山盟·愛在嶗山」婚戀文化旅遊季主題活動在青島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