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南嬉水節七夕隆重開幕 協同周邊助推文化傳承發展

海南嬉水節七夕隆重開幕 協同周邊助推文化傳承發展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3-08-22 21:09: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每年農曆七月初七的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是保亭縣黎族、苗族同胞盛大的民間傳統節慶。8月22日,2023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以「浪漫七夕 仙來保亭」為主題,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七仙文化廣場隆重開幕。通過活動讓市民遊客盡情享受保亭嬉水節的基礎上,體驗民族傳統節慶活動,傳承弘揚黎族苗族優秀傳統文化。

圖1:歡樂大巡遊活動現場.jpg

歡樂大巡遊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以迎聖水祈福儀式歌舞震撼開場,通過演繹千年的黎苗歌謠及古樸的舞蹈表演傳遞黎苗族精神,呈現一場極具黎苗特色的視覺盛宴。歡樂大巡遊由各鄉鎮機關單位及旅遊企業組成的特色文化主題演繹方陣在縣城主要街區開展,巡遊隊伍與廣大群眾進行嬉水互動,歡慶民族傳統節日。巡遊結束後,市民遊客在廣場共同嬉水狂歡,祈福來年吉祥安康。

圖2:2023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市民遊客嬉水狂歡.jpg

2023年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市民遊客嬉水狂歡

    據了解,一年一度的海南溫泉嬉水節,源於古代黎族的祭水活動,每到農曆七月初七,七仙嶺腳下的黎族人民來到溫泉湖中嬉水,載歌載舞,供奉祭品,祈求風調雨順,人畜平安。自2000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9屆嬉水節(今年為第20屆),躋身中國十大著名節慶品牌,入選中國最具人氣民間集會。不僅是展示保亭旅遊資源、弘揚黎苗文化的重要舞台,更成為具有保亭乃至海南的一張靚麗「文化名片」。

    保亭縣委書記穆克瑞致辭時表示,今年嬉水節將傳統與時尚融合,將經典與創新牽手,演繹一場不同凡響的文化盛會。除了七仙廣場主會場,還在雅諾達、檳榔谷、七仙嶺、秦玉島、五指山、紅峽谷等各地設置了分會場,首次與周邊市縣聯動,精心安排了「千人舞·百桌宴」、「七仙匯」嗨潮集市、黎族醫藥展演(體驗)、取聖水、雨林潑水電音節、歡樂大巡遊、嬉水狂歡、「點亮夜保亭」嬉水演藝嘉年華等系列精彩活動。(韓夢辰 杜敬琨)

責任編輯:郭昕玥 海南嬉水節七夕隆重開幕 協同周邊助推文化傳承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