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亢受聘為黑龍江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簽約藝術家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亢受聘為黑龍江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簽約藝術家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3-08-24 15:45: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月24日,被《澳洲人報》譽為「引領文化與藝術行業進入未來的領頭人之一」的澳大利亞籍華裔男高音歌唱家王亢先生「簽約藝術家」頒發儀式在黑龍江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隆重舉行。黑龍江省演藝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經理劉彤,省演藝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經理王瑩,省演藝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黨委委員、副經理孫啟軍及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領導班子和王亢先生的父母著名歌唱家王文、曲冬梅出席了頒發儀式。

微信图片_20230824153753.jpg

    儀式由集團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黨委副書記、副經理王瑩主持;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經理劉彤在儀式上致辭。他對王亢先生及家人再次回到省歌舞劇院表示熱烈歡迎,對王亢先生受聘為簽約藝術家表示衷心的祝賀。這次向王亢先生頒發簽約藝術家,是劇院未來發展的一項舉措。希望王亢先生能將國外演出的寶貴經驗,傳授給家鄉的聲樂愛好者,並加以繼承和發揚。王亢先生是父母的驕傲,是黑龍江音樂人的驕傲。希望王亢先生能常回劇院看看,幫助劇院培養和發展更多的歌劇藝術人才。

微信图片_202308241537531.jpg

微信图片_202308241537532.jpg

    王亢先生表示,他的藝術之路源於劇院、源於家鄉、源於父母的諄諄教導。即使站在國際歌劇舞台上,他依然深愛着自己的家鄉,時刻關注家鄉歌劇藝術的發展和民族歌劇的傳承。今天榮獲簽約藝術家證書,彌足珍貴、倍感振奮,他將發揮自身優勢,做好家鄉歌劇藝術的代言人,向世界推介民族歌劇,為龍江藝術繁榮作出自己的貢獻。

微信图片_202308241537533.jpg

微信图片_202308241537534.jpg

    據介紹,王亢,澳大利亞籍華裔男高音歌唱家,畢業於澳大利亞昆士蘭音樂學院、英國北方皇家音樂學院,獲得歌劇表演碩士及國際藝術家文憑。他師從凱茜·班克斯、約瑟夫·沃爾德、福蘭克·洛帕爾德等著名歌唱家,曾參加瑞士巴塞爾歌劇院、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青年藝術家項目,是美國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林德曼青年藝術家計劃」成員;是卡迪夫世界聲樂大賽決賽選手;曾獲漢斯·嘉伯國際聲樂比賽第二名;曾入選《澳洲人報》百人榜,被譽為「引領文化與藝術行業進入未來的領頭人之一」。王亢出生自哈爾濱,父親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文,母親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曲冬梅,在父母的影響下,他兒時就展現出過人的音樂天賦,並逐漸成長為國際知名男高音歌唱家。(裴振萍 董明  王琳)

責任編輯:嚴燕紅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亢受聘為黑龍江省歌舞劇院有限公司簽約藝術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