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西優質水果組團赴粵亮相國際水果行業年度盛會

責任編輯:林梓琦 2023-08-29 11:19:2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9月1日至3日,2023國際水果展將在廣州市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舉行。

    「本屆展會,我們將組織廣西41家『桂字號』名優水果和東盟水果企業組團參展,在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展館D區19.2 D4&D5展位上,搭建約300㎡廣西—東盟名優水果主題館。」廣西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則表示,我們將通過集中展示展銷廣西和東盟特色水果產品,藉助展會平台,以現場推介、訂購洽談形式,促進多方產銷合作,幫助企業建立長期產銷對接合作,進一步把廣西的優質、綠色、特色水果資源推向全國、全球,實現「買廣西、賣全球」,發揮廣西中轉地作用,推動東盟水果行銷全國。

    據介紹,廣西展團除開展「桂果」產品展銷活動外,還將在展會期間,舉辦開館儀式、2023年廣西現代商貿物流產業鏈暨中國—東盟水果交易中心招商推介會以及考察調研等系列活動。

    「我們帶來的百色芒果不僅新鮮,口感還很甜!」據廣西百色農林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次展會公司帶來了桂七芒等多個熱銷品種的芒果,主要是想通過這次展會進一步推廣百色芒果,提高百色芒果在區外市場的銷量。廣西優質水果整裝待發,東盟特色進口水果也「搶鮮」參會,主營進出口生鮮農副產品供應鏈服務的廣西億聯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以中越各口岸為基點,與東南亞各國客戶達成了長期合作關係,這次帶來了榴槤、波蘿蜜等進口水果,旨在進一步提升廣西進口東盟水果的知名度,獲得更多商機和多元交流渠道,拓寬東盟特色水果的銷售版圖。

    無獨有偶,作為參展企業的大新土司田園生態科技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對2023國際水果展關注已久,聽說有機會報名,便馬上聯繫了當地的商務部門報名,希望藉助水果展,將企業的龍眼、葡萄等鮮果產品打出去,拓展區外乃至海外的市場。而作為受邀參加推介會的汶萊廣西總商會會長鄭作亮則說道,東盟國家的榴槤、蜜柚、山竹等特色水果在國內備受青睞,而廣西的沃柑、金桔、蜜橘等也常年暢銷東盟,我相信乘借中國—東盟水果交易中心建設的東風,廣西水果產業發展將勢如破竹、風光無限。

    此外,從廣西商務廳獲悉,目前,廣西展團關於展會、推介會等系列活動的籌備工作正有序推進,其中,參展商證件已全部錄入主辦方系統,組織企業和邀請嘉賓等也已基本落實。(唐琳 歐陽萍)

責任編輯:林梓琦 廣西優質水果組團赴粵亮相國際水果行業年度盛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