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鄉局歐洲聯絡處推動海外鄉僑簽名反佔中

2014-08-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駿報道:新界鄉議局除動員新界27鄉村民參與「保普選·反佔中」運動,更協助將宣傳延伸海外,通過「新界鄉議局海外顧問委會歐洲聯絡處」,把「保普選·反佔中」信息傳遍海外華人。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藉訪歐聯誼期間,在倫敦逗留時向鄉僑詳述了「佔中」的危害,而鄉僑近期將會響應網上簽名「反佔中」及其他活動,新界27個鄉事委員會亦已收集兩萬餘份村民「反佔中」簽名書。

       

  發叔訪倫敦辦座談會

  鄉議局主席劉皇發7月16日在倫敦逗留期間,與鄉議局海外顧問委會主任林道明舉行一場「保普選反佔中」座談會,與會鄉僑約120人,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國駐倫敦大使館總領事唐立及僑領代表均有出席。其後,劉皇發前往蘇格蘭繼續向當地華僑介紹香港各界反對「佔中」行動的情況。劉皇發總結英國行程時表示,每次到倫敦時都會與當地鄉親會面,今次,正值香港進行「保普選反佔中」運動,鄉僑只是從報紙看到有關「佔中」情況,不一定知道「佔中」的嚴重性,「我們較為清楚香港情況,告訴鄉僑香港近日狀況,爭取民主需要有一個途徑,坐下來傾就不會影響社會環境。」

  鄉僑紛紛表態反佔中

  劉皇發表示,他本人及鄉議局有責任借助鄉議局(駐倫敦)海外聯絡辦事處(2011年成立)平台,向鄉僑講解香港目前的環境,政治氣候。他個人認為「佔中」行動對香港沒有好處,特別是新界原居民身份人士。他希望香港能夠平穩、平安,因為香港是原居民的家鄉,他們不會離開香港的,而倫敦鄉僑均同意他的想法,認同要保衛香港的繁榮,香港若出現「佔中」不會袖手旁觀,其因是身家性命財產都在香港,鄉僑不會長期在海外寄人籬下,最終都會告老返鄉。

  愛丁堡蘇格蘭俱響應

  除了倫敦,劉皇發亦到愛丁堡、蘇格蘭,因這些地方華僑最多,而設於倫敦的華僑團體(來自歐洲其他國家如荷蘭、比利時、法國等)由林道明將信息傳給他們,從而令到世界各地的華人和組織(新界鄉僑有幾十萬人)知道「佔中」的危害,並發動有香港身份證的華僑在網上簽名「反佔中」。

  梁福元發動鄉民簽名

  新界27個鄉委會聯繫村民的「保普選反佔中」簽名運動如火如荼。十八鄉鄉委會主席梁福元與一眾執委們積極響應鄉議局的號召,發動村代表及村民們支持簽名運動,自7月19日起在鄉事委員會會址設立簽名站,並在元朗大棠路紅棉圍小巴總站及大棠村廣場設立流動簽名站,更於每天黃昏5時起的下班高峰期,在元朗西鐵站公共通道上「擺街檔」,呼籲村民及居民簽名支持,反應十分熱烈,不分男、女,無論是村民及居民都主動簽名支持,尤以中年人士最為踴躍,他們最為關心的是下一代的福祉。

  侯志強上水鄉設街站

  上水鄉委會共設4個街站,參與簽名的青年人表示,香港人最簡單,只要天天有工開,有飯吃是最重要。更有居民表示,天天上街遊行抗議,也不能一下解決所有的問題。上水鄉委會主席侯志強表示,截至8月2日上水鄉委會收集到4000至5000名市民簽名,尚有數千張簽名表還未收集到,而簽名中除了中年人外,亦有部分是青年人。大埔鄉委會主席文春輝帶領鄉委在三門仔、聯益漁村、元嶺村及大埔鄉委會外設街站、收集到的市民簽名逾千份。

  曾樹和協助分發表格

  屏山鄉鄉事委員會由主席曾樹和帶領屬下委員共設立3個街站,分別在該會會址、元朗朗屏朥天橋上及元朗橫洲東頭圍村內,秘書處亦通知屬下村代表到會址取簽名表格,呼籲村民簽署,並分別於十個鄉村地點展示有關宣傳橫額。當日參與簽名支持的人士,多為成年人士,亦有家長帶領其子女簽署。截至8月2日約千多人參加簽名運動,仍有約千多張表格未交回。屏山鄉委會指反對「佔中」的簽名運動,得到各村代表、村民及市民的積極回應和支持,足以證明今次行動是成功的。而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表示,至今已收集逾千市民簽名。

[责任编辑:劉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