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全港首個社區環保站綠在沙田

2015-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全港首個社區環保站「綠在沙田」早前開幕(6月13日),重點以提供物流支援,在社區上收集價值不高的可回收物料,送往合資格的回收商處理,轉廢為寶。此外亦會加強社區上的環保教育,透過社區協作,建構一個平臺,舉辦各類環保教育,讓市民參與。亦期望成為沙田環保新地標。

 
  推動環保教育減廢回收
 
  「綠在沙田」是環境保護署「綠在區區」的首個項目,交由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機構)營辦,合約為期3年。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開幕禮上表示,項目有助推動區內環保教育、減廢回收的工作,讓綠色生活紮根社區。而沙田區議會十分支持,令當局可開展措施,與社區結成夥伴,然後把工作做好。
 
  黃錦星希望構建一個平臺,把現成的場地,以環保為主題,歡迎不同的團體舉辦適合社區的教育和回收活動。他認為「綠在沙田」是一個以人為本、以社區為本的項目。無論在環保教育或回收支援兩方面,最重要的成功要素都在於區內人士的參與。他鼓勵大家多點前來參與活動,也身體力行在家實踐環保。
 
  支援多項環保教育活動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主席趙世存認為,「綠在沙田」在支援回收物流和持續地提供環保教育同樣重要。機構即將推出「草地教室」、「竹棚生活館」等多項環保教育活動系列;而另一項「2n次方」計劃,則推動二手物品循環再用、生生不息的精神,並推廣惜物減廢、綠色生活和乾淨回收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