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290

O'Fee Coffee集裝箱咖啡館 處處顯心思

2015-06-25
来源:香港商报

   集裝箱早已不是貨櫃車專用,譬如由集裝箱搭建而成的韓國COMMON GROUND商場,或集裝箱改裝而成的咖啡館,要說的就是位於寶安F1579文創園的O'Fee Coffee,由三個集裝箱改裝而成僅佔地45平方米的不尋常咖啡館。 香港商報記者 羅嘉敏

 
  初到O'Fee Coffee,就被這裏獨特的景色所迷倒,大樹與兩層的集裝箱融為一體,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一處別致的風景。店主B仔是一個喜歡咖啡的人,大學畢業就來深圳開了這間集裝箱咖啡館,用心經營已有5年時間,集裝箱滿載著他滿滿的心思,譬如窗戶和椅子的高度,特意設計成顧客能從集裝箱的窗戶看到外面的人,但是外面的人卻無法透過窗戶看到集裝箱的顧客,營造一種隱秘性。
 
  美味芒果冰沙足料鮮榨
 
  除了裝修花心思,出品也絕不含糊。夏日炎炎,大家都喜歡點杯冰沙讓身心透涼一下,喝過吸了一大口就褪色無味的冰沙,也喝過盡是冰渣的冰沙,所以在O'Fee Coffee喝到超順滑芒果味濃郁的冰沙時,我竟然有點感動。馬上追問老闆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就是嚴選新鮮的芒果鮮榨,一杯大概要用2個,甚至3個芒果製作,然後將冰打得更碎就可以了。」B仔笑言其實製作很簡單,但真正難的是挑選芒果,現在市面上有很多芒果都加入了催熟劑,不僅不健康而且味道很差,所以他在挑選芒果上花了很多工夫,甚至考慮從外地購入值得信賴卻成本更高的新鮮芒果,以保證自家製的芒果冰沙的品質。而且這麼好喝的芒果冰沙只售價人民幣22元,不只是冰沙,咖啡館的其他出品也一樣,品質好但價錢卻非常實惠,普通咖啡或飲品10多20元有交易,而普遍上60元以上的精品咖啡,在這裏30、40元就能喝到。
 
  不忘初衷越做越用心
 
  B仔坦言,咖啡館開了5年,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5年來不僅不覺得厭倦,還越做越認真用心,是責任心驅使他堅持做下去,對員工的責任心、對自己的責任心、不想讓從外地特意過來的朋友失望等等,都讓他覺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他表示,找他商量加盟的人不少,但是他一直沒有做,可能你會笑他沒有生意頭腦,但事實絕非如此,明知道能賺錢卻不做是因為他不想失去初衷,那就是開一家喜歡的咖啡店,好好享受生活樂趣。
 
  新加入集裝箱烘焙店
 
  除了集裝箱咖啡館,近期還新加入了集裝箱烘焙店,不僅能為咖啡館供應每日新鮮製作的烘焙產品,也擴大到可以為其他咖啡店供應及專門訂造蛋糕。同樣是集裝箱改造的烘焙店,選用白色作為主色調,比咖啡館多了一份輕柔感,所以大家來咖啡館探店的同時不妨也到烘焙店坐坐,感受一下另一種風格的集裝箱。
 
  歐菲集裝箱咖啡館
 
  地址:深圳市寶安區寶安西鄉寶源路F518創意園F5棟歐菲集裝箱咖啡館
 
  電話:+86(0755)29558435
 
  營業時間:11:00AM-12:00PM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