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恒指20000點有支持

2016-04-07
来源:香港商報

  本周港股走勢偏軟,恒指於連續失守10天及20天線水平後於20200點水平上落。踏入第二季,市場再度擔心環球經濟前景,惟內地股市因憧憬內銀「債轉股」方案紓緩債務問題而表現向好,一定程度支持港股短線站穩在20000點水平上落。

  避開中資金融股

  展望後市,內地與香港經濟相信難為港股帶來驚喜,預料美國聯儲局加息預期及內地政策(例如深港通)將左右港股走勢,而恒指預料將在20000點至22000點水平上落。投資者可繼續留意基建、醫藥及科網股表現,惟需避開中資金融股。

  大連萬達(3699)近期宣布其大股東初步考慮全面收購公司股份,計劃私有化退市,部署返回A股上市。回歸A股上市符合大股東利益,包括股份能夠享受明顯高於港股的估值,而大股東亦能夠更容易管理持股。目前監管部門對新股註冊制和新股發行較為謹慎,短線預料不會大幅度放寬新股集資步伐,此將為許多有意回歸A股上市公司添加困難。儘管如此,隨融資問題逐步解決及A股邁向國際化,港股市場國際化優勢在中長線勢慢慢消失,無可避免被邊緣化,而這亦利淡港交所(388)的經營前景。

  建議5.6元買入中鐵

  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近期表示,「十三五」是加快鐵路投資重要時期,要繼續保持大規模投資,加快完善高速鐵路網,大力發展城際鐵路、市郊鐵路,盡快建成高效快捷的貨運鐵路網。去年全年實質完成投入8238億元(人民幣,下同)鐵路投資,投產新線9531公里,其中高鐵3306公里。今年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目標為8000億元,當中將加強中西部地區的鐵路建設力度。

  中國中鐵(390)去年全年純利按年上升13.8%至116.75億元人民幣,其中去年第四季盈利按年增長32%,而新增合約於下半年重回正增長。公司不僅受惠內地鐵路網絡擴展,以及新型城鎮化帶來的公用建設需求,內地市場融資成本下降亦有利其改善盈利能力,有助公司於未來數年保持穩定增長。故此,建議投資者於5.60元買入,目標看6.20元,跌穿5.25元則作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