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1

外貿數據助恒指企穩21000點

2016-04-14
来源:香港商報

  內地外貿表現大幅好於預期,加上國基會看好中國經濟前景,港股昨日顯著反彈,恒指突破100天線后一舉冲上21000點,見數個月高位。個別板塊出現炒作,鋼鐵、水泥、煤炭、銅等資源板塊藉今年3月PPI按月轉升及債轉股憧憬而上揚,國際油價重上每桶40美元以上,創今年新高,亦支持石油相關股表現。投資者觀望明早內地公布的今年首季重要經濟數據,相信港股即日投資氣氛或較謹慎,而恒指暫於現水平上落。

  債轉股助滬指穩守3100點

  內地證監會上周末表示將就修訂《證券公司風險控制指標管理辦法》及配套規劃公開徵求意見,其中《管理辦法》修訂放寬了對證券公司的風險控制,有助券商行業發展。內地有意無意放寬券商風險控制,一定程度反映內地政府希望再度引導內地股市重拾慢牛,支持「債轉股」、新股註冊制改革逐步落實推行和增強A股對外資的吸引力。預料內地股市將繼續受中小股和鋼鐵等債轉股概念股份的良好表現所支持,將有助滬指穩守在3100點或以上水平。

  留意華潤燃氣

  華潤燃氣(1193)去年全年業務表現平穩,純利按年上升14%至28.4億元。期內,燃氣總銷量按年增長9%至149.13億立方米,已接駁住宅客戶總數增14%至2361萬戶。尽管發改委有機會繼續下調氣價,但公司管理層相信將有受惠更多接地氣的措施出台,居民用戶的氣價有上升空間。

  內地日益重視環保問題,天然氣發展空間龐大。尽管內地天然氣消費量於去年僅增長5.7%,增速為數十年最低,惟考慮到天然氣消費占一次能源消費比例較低,相信天然氣應用程度將顯著增加。公司預期售氣量將於今年增長15%,跑贏其預期內地整體燃氣需求量按年增長10%。故此,建議投資者於24.00元買入,目標看27.00元,跌至22.50元則作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