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赴臺大陸游客縮減 臺旅行社老板被傳跑路

2016-06-01
来源:中國臺灣網

  原標題:赴臺大陸游客縮減沖擊大 臺旅行社老板傳跑路

  中國臺灣網6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新當局上任不到兩個禮拜,大陸游客限縮再度加劇。臺中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兼任大陸委員會召集人楊琮霖表示,自5月起大陸游客團變少,嚴重沖擊旅游產業,傳出彰化一家老牌的旅行社出現財務問題,曾任公會理事長的旅行社負責人也“跑路”,效應將持續擴散。

  臺當局“交通部長”賀陳旦近日稱,大陸游客減少不影響臺灣觀光業發展。賀陳旦一席“不影響”臺灣觀光業發展,讓民眾質疑是根據什么判斷的?民眾指出,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與大陸關系也沒有很好,卻還是增加各類游日措施,積極搶大陸游客。

  楊琮霖認為,大陸游客減少沖擊最大的就是員工生計問題,尤其是專門接大陸團的大型旅行社,光行政作業人員就多達200人,聽說要開始裁員,甚至倒閉。楊琮霖經營的金龍永盛旅行社,主力在歐美長線,但也會接待大陸官方交流團、經商團、健檢團或高檔親子團。以往一星期可接4團左右,但5月起團變少,尤其是官方團量幾乎停擺,在辦證件時感受最深。

  楊琮霖強調,大陸游客不去,臺灣旅館、游覽車、餐廳、導游都受嚴重沖擊。現在的艱困情勢下,就傳出彰化有間老字號的旅社出現財務問題,曾任公會理事長負責人也“跑路”,因為主要接大陸游客團,現在大陸游客變少,財務周轉就發生問題。

  臺灣新當局力推“新南向政策”,寄望開拓東南亞、南亞一帶市場,避免過渡倚賴大陸。楊琮霖認為,去年赴臺大陸游客近400萬,是赴臺旅客總額的4成,全部東南亞加起來也比不上大陸,就語言與文化的差異來看,東南亞旅客不太可能替代大陸游客。(李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